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8万市民投资开放式基金请专家帮住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37 大众网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杨冰) 截至2月20日,在建行青岛分行发行的银华保本基金认购已近3000万元,短短五天就售出总发行额度的三成。正在其他银行发行的海富通收益基金等也都出现热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岛城约有8万市民投资开放式基金,请专家帮自己理财。

  建行青岛分行个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刘承义说,开放式基金通常由实力雄厚的券商发起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设立,由资深投资专家担任基金经理,投资的领域可涉及股票、债券。开放式基金的特点是专家理财,适合长期投资,低风险、收益高。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年收益率为2.2%;三年期凭证式国债年收益率为2.3%;股票收益不确定性太大。由于是专家理财,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收益远远高于股票、国债、银行存款,其平均收益率都达到了7%以上。建行去年代理销售的11只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8%。另外,开放式基金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这让许多喜欢长期投资的市民找到了一条新的投资渠道。

  据了解,迄今已有60多只开放式基金已经成立或正在发行,在青岛的年交易额在10亿元以上。有专家预计,2004年开放式基金全年的首发规模将可能达到800亿元,总数可能超过70只。在这种情况下,各商业银行也极力迎合市民,在大多数银行的营业网点都能买到开放式基金。

  交行青岛分行开放式基金产品经理刘剑平则提醒,在选择开放式基金品种时,市民应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等,有选择地购买不同类型的基金。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