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降及时雨 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暂时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37 大众网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王晓鹏 实习生 苏振兴)从昨晚开始的降雨让市区地下水位出现暂时回升,趵突泉地下水位已从昨天下午的28·28米回升至今天下午2时的28·35米,但到晚7时又回落到28·34米。泉水专家称,此次回升只不过是暂时的,降雨过后的趵突泉水位仍会大幅下降。

  今天下午2时,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看到,虽然天还下着小雨,仍有一些老济南人打着伞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地下水位仪前看水位。当看到液晶屏上显示地下水位为28·35米时,72岁的张长顺大爷和老伙计们长舒了一口气:“多亏了这场及时雨啊,这水位一下子上涨7厘米!老天爷这几天应该多下点雨,好让咱这泉子不断流……”

  趵突泉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4时趵突泉水位跌至28·28米,让人捏了一把汗。到晚上下雨时,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高兴坏了,都盼着老天能多下点雨,好让水位一直大幅下降的趵突泉能喘上一口气。到今天上午8时,趵突泉地下水位已上升为28·34米,下午升至28·35米。但晚7时40分,记者从济南市水利局获悉,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8·34米。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济南地区昨晚的降雨为中雨,今天为零星小雨。而从22日起的一周时间内,基本上没有降雨。

  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局高级工程师商广宇介绍,一般来说,中雨的降雨量为10—25毫米,而从昨晚到今天12时,济南市平均降雨量为12·1毫米,其中,市区降雨量最大为16·4毫米。由于天降中雨,郊区的农业灌溉暂停,地下水位出现小幅回升。不过这并不能挽救趵突泉地下水位下跌的总趋势,第一次农业灌溉将持续到3月上旬,之后有一小段停止时间,随之而来的是第二次和第三次灌溉,用水量一次比一次巨大,除了在三次灌溉中间和天气降雨的情况下趵突泉将有喘息机会外,地下水位总体趋势将是大幅下跌。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