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子自封“亚太经合秘书长” 骗得51万被判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39 生活报

  21日11时,在北京市一中院分别出庭受审的两个骗子让旁听群众咋舌不已:骗子的胆子越来越大了。这俩骗子一个把私设的“世界性”组织拿到中央某机关办公地点办公,一个真名实姓地冒充中组部干部,扯着虎皮当大旗,俩骗子屡屡骗钱得手。

  41岁的周德旺是北京市东城区东旺胡同居民。4年前他身份显赫: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当时邻居们还觉得纳闷,劣迹斑斑的周德旺怎么突然当了这么大的官儿?要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道,早在1985年11月,他就因为犯了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啊!直到去年1月底周德旺被逮捕,邻居们才知道,原来周德旺的老毛病又犯了,所谓的亚太经济促进会根本就是他自个儿设立的,并给自己封了秘书长的官。

  1999年12月,周德旺私自成立亚太经济促进会后,在中央某机关租房办公。开展“工作”时,他就把中央某机关的金字招牌用上了,本来心怀疑问的被骗对象实地一看,在这个权威机构办公,还有和中央领导人的合影,应该没问题。于是,从1999年12月开始,周德旺以为全国各地企业办理加入亚太经济促进会为名,分别骗取了北京、四川、黑龙江等地一些企业会员年费5.6万元,并收取了赞助费若干。2002年,周德旺还以举办“二十一世纪科企论坛”的名义,骗了民盈电讯有限公司30万元。

  比周德旺大8岁的山东人王更伟胆子也不小,他打听到中组部地方干部局某副局长的姓名及简单情况后,从2001年开始真名实姓地冒充该副局长,并在收了别人钱财后,以该副局长的名义给地方上的市长们批条子。2001年4月,王更伟认识了李某,李某当时想在外地投资项目,一听王更伟是中组部地方干部局的副局长,顿时喜出望外。他请求王更伟出面为自己说话,王更伟则以需要托人为由,收了李某30万元。随后,王更伟给某市长写了个条子,要求该市长关照他的朋友李某。过了3个月,王更伟又以为某公司介绍工程为由,在民族饭店收了该公司总经理呈上的好处费60万元。

  法庭上,中央某机关、中组部等部门的证明彻底揭露了周德旺和王更伟虚构的“显赫身份”,这两个骗子终于低下了头。

  北京市一中院终审认为周德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罚金4万元;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3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罚金7万元。王更伟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被处罚金10万元。(据《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