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贫困地区“钟情”大学生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刘宏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8月来到新疆的首批600名“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在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技术等岗位上表现出色。今年新疆各地对大学生志愿者的需求将大大增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隋霞说,去年新疆所有县都要求接收大学生志愿者,自治区团委最终挑选了12个县作为首批受援县;鉴于新疆中小学教师缺口较大,新疆今年除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续接收团中央组织的志愿服务西部大学生外,自治区团委、教育厅还将自主招募100名大学生志愿者,比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给予相应待遇。

  2003年新疆接收了600名志愿服务西部大学生,绝大多数安排在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技术等工作岗位上。隋霞说,新疆今年对“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的需求将更加明确,由受援地提出所需志愿者人数、专业,然后由自治区团委统一上报至团中央。

  新疆奇台县去年接收了30名大学生志愿者。县长周旭勇说,到奇台县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我们一律当作人才看待,给他施展才华的机会;如果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愿意留在奇台工作,县政府会尽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奇台县老奇台镇党委书记王国勋对去年分配来的5名大学生志愿者很满意,他认为这几位志愿者思想活跃,谦虚务实,生活上不讲条件;在镇机关工作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尽管目前还不适合搞生产,但镇里决定在他们熟悉情况之后,尽快给他们锻炼机会。作为每天接触大量基层工作的领导,王国勋说:“我们最欢迎既有现代知识,又能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工作的大学生,我们太需要这样的人才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