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邕城高校出现“四轮族” 开着私家车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51 桂龙新闻网

  记者日前在驻邕高校采访时发现,一些高校中“四轮族”正悄悄出现,而其身边的学生、老师对此看法不一。

  记者调查

  驻邕高校也有学生“四轮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广西大学计信学院高同学的“polo”小车,经常停放在东校园的学生公寓门外。日前,记者多次去小高的宿舍想和他聊聊,但每次都见不到他。据其舍友称,小高经常回家住,其那辆小车是父母送给他的礼物。

  在采访时记者看到,像小高这样开小车上学的大学生在邕城高校里并不少,而这些“四轮族”,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张扬。广西大学大三的邓同学,家住大学路瑞士花园,平时都是开摩托车来回,前不久他的摩托车被盗后,家里就买了一辆“长安之星”给他。在采访时,小邓并没有开着他那辆漂亮的新车。他表示,只有在周末他才驾车出游或带好友外出兜风,顺便练练自己的车技。而小邓有辆小车的事,只有他的好朋友和班里的几个同学知道。

  据记者了解,区内其它高校也有一些学生开着私家车来上课。这些学生一般都有着较好的家庭条件,而他们的高级“坐骑”大多是父母“赞助”的。

  学生说法

  学生对“四轮族”反映不一

  小万的好朋友小邓也有一辆“长安之星”,小万觉得只要经济条件许可,学生有车是很正常的事,而小邓也表示学生生活并没有因为有车而改变。

  广西民族学院的小王同学今年就要毕业了,虽然自己没有车,但他对校园“四轮族”看得很平淡。他说,随着就业的需要,驾驶执照在学生手中已不再是新鲜的东西,有车也是迟早的事。

  广西大学文传学院的田同学则认为,校园里的“四轮族”大多是富家子弟,他们开车是为了炫耀自己。该校中文系的李同学也说:“学生有车会使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复杂,有人疏远,有人刻意巴结。”

  学校说法

  应以平常心看待

  广西大学学工处的黄老师表示,区内学生“四车族”不可能形成很大气候。“主要是因为学校还没有相关的安全措施,因为车辆的停放位置、安全等都还是问题。”

  广西师范学院学工处的赵处长对记者说,在师范学院并没有出现学生长期驾车来校上课的情况。

  采访中,大多老师认为,学生买车是学生的自由,也是很正常的。只要有小车的学生能保持一颗平常心,而周围的人也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就不会对学校造成太大影响,但前提是车辆在校园内的停放、行驶等要服从学校管理。(叶祯潘音音 邓 新)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