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秒:罪犯心跳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0:58 温州都市报

  20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使用该院购置的大型死刑执行车,采用药物注射方式对一名罪犯执行死刑。

  ※“九指狂魔”罪大恶极

  20日,遵义中院经精心准备后,决定对被贵州省高院核准执行死刑的罪犯张仕强采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台执行车执行死刑。张仕强,男,38岁。在他13岁时,其因在老家偷窃被其父捉住后,其父用菜刀将他的左手食指砍下。2003年11月5日,背负两条人命、强奸妇女且预谋杀害狱警的张仕强被遵义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4年2月20日,省高院依法核准对罪犯张仕强执行死刑。

  ※行刑过程仅为130秒

  20日上午9点50分,张仕强被威严的法警从宣判大会场押到了刑场。刑场内,流动死刑执行车上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各项执行准备。站在执行车前的遵义中院院长李祖良表情严肃地对张仕强说:“罪犯张仕强,你是我院使用流动执行车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的首名罪犯,希望你配合。”张仕强表示愿意配合。

  10点整,张仕强被法警固定在执行床上。10点06分,死刑执行官按下了连接在罪犯左肘静脉血管上的注射棒启动开关。只见两只分别装有呼吸抑制剂和心脏抑制剂的针管在机械作用下,50秒内便非常均匀地完成了药物注射。10点08分10秒,仪器显示罪犯心跳和脉搏同时停止,法医检测后宣布罪犯死亡。整个死刑执行过程仅持续了130秒。罪犯被执行死刑后,尸体被运往火葬场火化。

  ※药物由最高法院特制

  死刑执行官陈小志告诉记者,注射方式采用的药物由最高人民法院研制和生产,而利用注射棒进行机械注射可以保证推药匀速,最大限度减少了罪犯的痛苦。据了解,遵义中院这台执行车上配置的注射棒价值高达10余万元。此次遵义中院采取的药物注射方式原理是:利用药物抑制罪犯的呼吸和心脏系统,使其功能衰竭而死亡。

  ※执行车造价60万元

  去年初,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多方征集意见,决定与重庆金冠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手设计大型的死刑执行专用车,其死刑执行方式为注射药物。该执行车内配备有执行床、担架、监视系统、冲洗设备、存尸柜、自备电源等。该执行车造价60余万元。

  记者在车内看到,执行工作间位于该车中后部,可以任意调整高度的执行床摆放在工作间中间。同时,执行床可以作360度旋转,以方便对准自动门。执行时,执行人员在车的前部通过监视器,接受连接在犯人身体的心电图机和脑电图机的探测器传回的数据,监督死刑的执行过程。据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