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台死刑执行车行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贵州今日上午电2月20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使用该院购置的全国首台大型死刑执行车,采用药物注射方式对一名罪犯执行死刑。

  “九指狂魔”罪大恶极

  当日,遵义中院经精心准备后,决定对被省高院核准执行死刑的罪犯张仕强采用这台执行车执行死刑。张仕强,男,38岁。在他13岁时,因在老家偷窃被其父捉住后,其父用菜刀将他的左手食指砍下。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8月18日上午8时许,张仕强因身上无钱花,便窜至遵义火车站附近其亲戚马某家借钱。当发现只有马某一人在家后,其便将马某强奸后进行抢劫。2003年5月23日晚,张仕强与卖淫女王某在一旅社进行“交易”时,其发现携带的钱不足以支付嫖资,遂起抢劫杀人的恶念。趁王不备之际,张仕强将王勒死,抢走现金11元、手机一台。

  2002年11月7日凌晨6时许,张仕强借买东西为名敲门进入一商店内,将店主张某掐死,抢走350多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2003年11月5日,背负两条人命、强奸妇女且预谋杀害狱警的张仕强被遵义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4年2月20日,省高院依法核准对罪犯张仕强执行死刑。

  行刑过程仅130秒

  上午9时50分,张仕强被威严的法警从宣判大会场押到了刑场。刑场内,流动死刑执行车上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了各项执行准备。当罪犯张仕强被押出囚车时,站在执行车前的遵义中院院长李祖良表情严肃地对张仕强说:“罪犯张仕强,你是我院使用流动执行车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的首名罪犯,希望你配合。”张仕强表示愿意配合。

  10时整,张仕强被法警固定在执行床上。记者看到,罪犯表情平静。

  10时06分,死刑执行官按下了连接在罪犯左肘静脉血管上的注射棒启动开关。只见两只分别装有呼吸抑制剂和心脏抑制剂的针管在机械作用下,50秒内便非常均匀地完成了药物注射。10时08分10秒,仪器显示罪犯心跳和脉搏同时停止,法医检测后宣布罪犯死亡。整个死刑执行过程仅持续了130秒。

  罪犯被执行死刑后,尸体被立即运往火葬场火化。

  注射药物由最高法院特制

  据介绍,注射方式采用的药物由最高法院研制和生产。这台执行车上配置的注射棒价值高达10余万元。该执行车内配备有执行床、担架、监视系统、冲洗设备、存尸柜、自备电源等,能够圆满完成死刑的执行任务。该执行车造价60余万元,最高时速可达105公里。
这台死刑执行车造价高达60余万
死刑犯张仕强
  该执行车内配备有执行床、担架、监视系统、冲洗设备等设施(来源:合肥晚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