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价格听证今年更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2: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省物价局负责人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我省在价格听证程序上有新的规定,以进一步规范政府定价行为,让价格听证真正为老百姓说话。

  省物价局赵耿毅局长表示,今年物价部门将彻底摒弃关起门来定价的老办法,全面推行政府定价集体审议制度和听证制度。在举办有关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等价格变动的听证会前,将增加专家论证评审的程序。由价格主管部门邀请相关专业与经济领域的专家对定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价格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以力保定价的科学性。今年,专家论证制度将用于教育收费以及水、气、公交、医疗等一系列政府定价行为中,提高政府定价的透明度和可操作性。

  价格听证代表的范围也将依法进一步扩大,包括经营者、消费者、专家学者、政府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严格规定了消费者的比例。其中,省、市级听证会的代表不得少于20人,消费者不得少于7人;区、县级听证会代表不得少于15人,消费者不得少于5人。同时进一步完善消费者和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征集办法。

  过去,成本核算是由企业自报价格,由物价局的业务处进行审核,没有具体统一的成本核算办法。今年,价格主管部门将成立专门的成本监审机构进行成本核算,制定《江苏省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确保政府定价行为的规范性。

  物价部门还表示,必要时他们将为供需双方“牵线”,让生产经营者与消费者面对面接触,相互磋商,达成共识,在重大定调价费项目出台前,争取最大范围的认同和理解。(石小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