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举措强化行风建设 市质监局增强服务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2月22日电 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抓好自身职能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为切入点,推出六项举措强化行风建设,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增强了质监干部的服务观念和自律意识,提高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使该系统行风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六项举措主要包括: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全市质监系统实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每年至少向干部职工述职述廉一次,执行廉政谈话制度和戒免谈话制度。

  二、建立执行《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行风建设信访举报公布制度》,规定每半年向全系统公布一次各单位的信访举报情况,为各单位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提供依据。该局对近一段时期以来收到的80件信访举报,做到件件有批示、件件有记录、件件有结论;署名举报做到件件有反馈,没有拖而不办、议而不决的情况。

  三、深化政务公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严格标准、狠抓落实。各单位按照要求正在不断调整充实政务公开的内容,投入人力物力建设和完善高科技的公开手段,努力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公开的有效性。

  四、强调服务,引进监督。根据市人大、市政协换届选举的新情况,该局日前重新聘请了行风监督员,调整后的监督员队伍由10名市人大代表和10名市政协委员组成,他们是来自工商企业界、医疗卫生界、法律界等多个领域的代表人物,可以多方位、深入及时地了解和反馈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

  五、抓制度建设,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该局利用开展整顿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等项工作的时机,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建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目前共查摆出219个问题,涉及行政执法、综合管理、对外服务、机关建设、人员素质、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同时提出整改措施195条,这些整改措施正在实施。

  六、制定包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内的多项责任制,使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难逃必要的惩戒。为避免流于形式,该局专门制定实施了《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落实责任追究的规定》,建立监督考核和下查一级的制度,严格追究责任,克服偏轻偏软的倾向。(来源:天津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