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罪恶贩婴链竟起于妇产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14 光明网

  2003年3月17日晚上7时多,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的几名民警出现在宾阳收费站。

  8时40分,一辆从玉林开往安徽亳州的卧铺大客车渐渐驶近,“安全检查!”民警直接将车押回了支队队部。原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这辆车上有人贩卖婴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民警上车检查,却没有发现一个人怀里抱着婴儿。民警打开一只旅行袋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里面装的竟然是两个刚出生的婴儿;打开另一只旅行袋,里面还是婴儿!有的一只旅行袋里装着三四个婴儿!全车共查获28名沉睡中的女婴,一个个冻得脸色发紫,有的脐血尚未干,民警连忙将婴儿送到宾阳县城南宁地区卫校附属医院。检查结果,这28名女婴都被灌了安眠药!其中一名女婴已窒息死亡。

  案件震惊了国家领导人。

  很快,一个以谢德明等人为首的、有数十人参与的贩婴网络被广西警方查出来了,有近60名涉案人员落网。已查出,两年来被他们贩卖的婴儿多达118名!

  58岁的谢德明住在离玉林市中心14公里的福绵村,她原来曾是个老实忠厚的农妇。2001年初的一天,谢德明到镇上买东西,一个外省妇女走上前搭讪:“大姐,有人托我在你们这里抱养女孩,人家肯出大价钱呢!”

  “这个容易啦!我们这里好多人生了女孩都不想要。”没几天,经四处打听的谢德明就抱来了一个才出生的女婴,中年妇女给她“辛苦费”500元。

  玉林福绵区一带的农民重男轻女观念很重,将生下来的女孩送人是司空见惯的事。“我们这里没人要的女孩,外地却有人出钱买?这可是赚钱的好办法!我还种什么地、养什么猪呀!”尝到甜头的谢德明一下子“开窍”了。

  很快,谢德明将家里的六名亲人发动起来一块儿干,他们四处探听、收购女婴,转卖给河南、安徽等地的蔡立平、李秋梅等人贩子,形成一条贩卖婴儿链条。谢德明收购到的婴儿常以800~1200元卖给他们,他们将婴儿带回河南、安徽等地后,以每名婴儿2000~2700元的价钱卖出去。谢德明的家成了收购中心和贩婴中转站。很多婴儿在收购贩卖途中得不到应有的照料,身染各种疾病,甚至惨死。

  在谢德明等人串起的这条罪恶贩婴链条中,有不少是妇产科医生、护士。

  为了“搞活源头”,刚开始贩卖婴儿时,谢德明就将目光盯住福绵区最大的医院——福绵区医院。她多次找妇产科主任李琼、护士长黎活,提出“合作”意向:“这里天天有人来生孩子,谁生了女孩不愿养,你们就把孩子要了给我,我给你们手续费,一两百块钱都可以。”

  “好吧,就这么讲定了!”李、黎不假思索就同意了。

  为此,李、黎二人专门召集科里的医护人员商定:不论是谁当班,听到有产妇生下女婴不愿养的,就打电话给谢德明,叫她来抱走婴儿,并向她收取“手续费”。2002年至2003年3月案发前,该妇产科集体卖给谢德明婴儿四名。而在福绵区医院一楼的显眼处张贴着一张荣誉标志:“国家级爱婴医院”。

  2003年11月30日,这起震惊全国的特大贩卖婴儿案在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谢德明等主犯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家庭》2004年第2期)(来源: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