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必要评名人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36 光明网

  廖奇等 文

  近日,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在北京发布了“2004中国名人榜”榜单,100位娱乐、体育等领域的知名人士榜上有名。榜单不仅公布了上榜明星的综合排名,而且公布了他们的收入及排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不该推出名人榜推出这个名人榜有意义吗?诸多上榜名人亦对《福布斯》此举颇有微词,认为《福布斯》中文版在进行此项调查时并未经过其本人确认,不仅评选结果不可信,而且还会引发这些名人的人身安全问题。“在国外推出这个名人榜是有完善的商业、社会环境作为支撑的,而在国内,目前这种环境还不成熟,这样的结果很可能是和福布斯的初衷背道而驰。”

  为何要评这个榜单福布斯上海新闻社社长范鲁贤说:《福布斯》之所以评这个榜单,是觉得它具有社会经济意义。中国的影视、体育、出版、传媒等行业,近年来逐步走上产业化道路,在此进程中必然会诞生一批名利双收的明星。他们的收入状况,折射出的是该产业的发展状况。如果有社会资本有意投资这个领域,这个榜单可以成为他们的某种参考。

  名人榜不涉隐私权上海东高地丁石好律师说:文化名人的收入排行榜,在世界许多地方都是一种流行的做法。但是这些收入只是主办方的大致测算和评估,不具有法律上的效应。正因为这种收入评估属于“一面之词”,未必揭示真实情况,因此它们也就与“隐私权”无关。

  税务部门不予置评税务部门有关人士说,因为其中有很多上榜明星并不在国内纳税,而且不在一地纳税,同时税务机关应当依法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情况保密,所以不能发表具体的评论。(《解放日报》《北京娱乐信报》《大河报》2.12)(来源: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