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发表论文谁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42 光明网

  姜澎 文

  复旦大学一名生命科学的在读博士,从读硕士至今已经发表了50多篇文章,花费了近两万元版面费,最贵的一篇文章支付了1800元版面费。他坦言,如果不是课题组报销,靠他自己是发不起论文的,目前高校研究生每月的补助也就是200多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世界顶级的科学杂志《自然》和《科学》杂志“除了彩图有时候会收制版费,其他稿件是不要版面费的”。

  目前市场普遍标准是,在“学术权威杂志”上发表一篇论文必须支付每页200元的版面费,在“学术核心期刊”上需要支付每页100元的版面费,如果是有彩图的,还需另外加费。按照有关规定,研究生不发表论文是不能毕业的,所以学术杂志即使收费也不愁稿源不够。

  有关人士指出,这一做法有可能造成学术和金钱的交易。上海市一所高校的人文学院为了解决研究生的论文发表问题,向每名硕士生收取300元,联系了一家期刊出了一期增刊。(《文汇报》2.18)(来源: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