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邮包里装垃圾袋 “货到付款”骗你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福州做涂料生意的陈先生收到一封来自广东的快件,“快递员”要陈先生交纳10元的“送货费”。陈先生拆开“邮包”一看,里面只是垃圾袋和硬纸皮。

  陈先生说,下午3点左右,一个青年到他店里,说他有快件。他一看邮包,是录像带大小的硬纸盒,外面缠满了胶带纸。邮包非常难打开,他想取小刀割开邮包时,该青年急了,催他快点付钱,他要去送下一单。拆开包一看,里边两层,一层是黑色垃圾袋,一层是硬纸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皮,还有一把劣质的记号笔。青年马上丢下邮包跑了,把送货名单和自行车都扔下了。

  记者注意到,邮包外是一张格式与“EMS”完全相同的寄货单据,不同的是单据只有一联,“发件人名址”一栏中,用“内详”代替,发货人不交邮资,让收货人货到付款。EMS邮政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发件人名址”一定要填,否则无法退信,邮资一般发货人交付。

  记者发现已有多人上当,其中利嘉城、汽配城的生意人上当的居多。(本报记者 王小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