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文爱好者雨天在家破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望远镜遥控擒三贼

  天津今天消息 据今天《天津青年报》报道:家住天津河东区万新村的小王是一个天文爱好者,几天前,他花2000多元买了一架性能极佳的天文望远镜。然而,令小王意想不到的是,他第一次使用这架望远镜竟不是在山里看星星,而是在城市高楼上遥控抓贼。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上午,本是佳人有约的小王被春雨的突袭打乱了计划。他便将新买的天文望远镜架在自家阳台四下观望。不料,镜孔里来回穿梭的几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

  透过这台高倍望远镜,小王看见三个年轻男子来到卫国道与天山路交口附近的一个工地。只见他们顺着工地与外界隔离的蓝色挡板缓慢行走,在一个不起眼的豁口处时,三人停下了脚步。随后,其中两个身材较为瘦小的男子闪身进入工地,一个稍胖的站在挡板外“把风”。稍变方位再看,里面的两个瘦子向一堆钢管处靠近,抬起一根拳头粗细、10米多长的钢管偷偷运到挡板的豁口处,很快,钢管被递出,三人将钢管放入距工地不远处的一辆小卡车上。几分钟后第二根钢管又这样被运出……

  小王立即报了警。很快河东防暴队四大队巡警赶到工地。小王在报警后仍继续用望远镜观察三人的动向,同时与现场的巡警保持联系。最后,他终于通过望远镜和电话联系将三个男子“交”到巡警面前。此时,被三人搬上车的钢管已有近10根。

  面对“从天而降”的巡警,三个安徽“拾荒者”傻了眼。之后的审问进行得异常顺利,赃物面前,他们只有老实交待自己的偷盗行为。

  (杨冬娜)(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