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田年内再建30个社区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童俏报道到2005年,福田区将建成200个图书馆(室),辖区常住家庭钢琴拥有量达2万台以上,基本建成“图书馆之区”和“钢琴之区”。这是记者昨天从福田区召开的2004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针对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把深圳建成“图书馆之城”、“钢琴之城”和“设计之都”,福田区迅速抓住这一契机,将采取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等有力措施,率先打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图书馆之区”、“钢琴之区”和“设计之区”。

  据了解,福田区目前已有39个图书馆,图书藏量达300多万册,已超过市人均3册的要求。福田区将加快规划和建设,今年年内再建30个社区图书馆,使全区的图书馆达到80个左右;将探索和完善图书馆的管理和应用的新机制,提高图书馆利用率,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文化权利。

  去年福田区引进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孔祥东为文化形象大使,开展一系列以钢琴为主题的艺术教育、普及和表演等活动。今年,该区将策划100台钢琴大型演奏会,鼎力打造钢琴之区。

  设计方面,该区较早提出要让所有的公共建筑都成为设计精品的要求,今年还将开设设计文化长廊,进行设计精品大赛和展示。同时,福田将设法吸引更多设计公司和设计人才创业,将设计产业做大。

  作者:童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