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深深爱上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4:50 深圳晚报

  “领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种下友谊树

  老外深深爱上深圳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在国外20年,深圳是惟一一个让我有家的感觉的地方。”参加我市举办的“领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的美国的梅诺·育斯博士说。42对中外家庭于1月21日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3日在深圳开展了“领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许多老外和梅诺·育斯博士一样,不仅深深爱上了深圳,更在深圳找到了家的感觉。

  记者昨日从市外事办获悉,作为首届“深圳关爱行动”的第139项活动,由市外事办、市政府新闻办、深圳电视台、深圳晚报、晶报、深圳英文报、深圳新闻网精心策划的“领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虽然早已落下帷幕,但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双方家庭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现在每逢周末,张小妮一家就常到权宪军家中品尝正宗的韩国料理。已经和张小妮一家成为好朋友的韩国人权宪军告诉记者:“我们觉得在深圳的生活非常愉快。深圳的绿化走在全世界前面,我们喜欢中国,喜欢深圳,深圳就是我们的家。”

  不仅张小妮和权宪军两家人因“领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而相识相知,石亮民先生的儿子如今也经常带上国际象棋乘车去找菲律宾“老师”麦克讨教;而同样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范纯青和来自德国的叶戈尔·夏龙珠更是相互成了事业上的好参谋;前几天,黄青梅一家甚至和来自新加坡的Shane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妙的情人节。

  42对中外家庭虽然素昧平生,有着不同的国籍,不同的种族,不同的肤色和语言,但通过“领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成了好朋友。许多中外家庭致电或致信主办单位,表达他们的谢意,并表示将继续发展这份友谊,结成中外友好家庭。

  作者:陈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