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市“2·15”特大火灾中一名危重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春2月21日电(王强、赵静)吉林市“2·15”中百商厦特大火灾中受伤的危重患者王玉梅20日晚病情极度恶化,在几十位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最终脱离生命危险。火灾中另外两名危重患者目前病情也基本稳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吉林市医院脑系中心主任姜一峰说,20日晚20时左右,王玉梅全身躁动不安,一度因窒息陷入昏迷,出现生命危险,医生诊断为患者呼吸道脱落物与肺部分泌物堵塞气管所致。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医生从王玉梅气管里取出一个直径约2厘米、长约5.5厘米的堵塞物,这是由呼吸道脱落物、肺部分泌物和火灾气体中的化学物质颗粒等形成的混合物。

  20日晚23时,清除堵塞物后的王玉梅呼吸开始平稳,病情进入稳定状态。姜一峰说,这次抢救非常成功,随着气管堵塞物的清除,对王玉梅的救治也重现曙光。

  吉林市卫生局负责同志介绍说,火灾中另外两名危重症患者目前情况也都基本稳定,正在积极治疗之中。

  2月15日中午,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造成54人死亡,70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