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吉祥物年内开始征集 不一定只选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41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22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征集和北京奥组委十多个合作伙伴的确定等工作将在今年全面推进。

  蒋效愚说,深受海内外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征集工作将在今年展开。这次活动将面向海内外,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力求征集和评选出能够代表中国,并为世界人民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爱的吉祥物。

  他介绍说,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是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汽车、银行、电信等领域的合作伙伴谈判正在加紧进行中,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确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中的特许经营商征集工作也将在今年启动。

  除此之外,第二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举办时间也已确定,安排在6月23日至7月13日进行。本次文化节将突出“体育--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友谊之桥”的主题。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演出、展览、论坛、市民活动日和体育健身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展示民族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昨天表示,2008北京奥运吉祥物今年开始向海内外征集,并透露吉祥物不一定只选一个。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吉祥物的征集要考虑很多元素,要能代表中国,同时为世界人民所喜爱。至于要确定的吉祥物数量,蒋效愚说,吉祥物不一定就一个,有主办国曾确定海、陆、空三个吉祥物。同时,还要确定吉祥物是现实存在的还是虚拟的。

  蒋效愚强调:“与会徽相比,吉祥物的选择会注重通俗,设计要非常可爱。”他说,吉祥物主要是向专业机构、专业设计师征集方案,但普通市民也可提出自己的好创意。

  据了解,青海、四川等地已向北京奥组委建议当地所钟爱的动物形象做吉祥物。(记者窦楠)责任编辑:孙玲姿 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