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首创教育凭证 民工子女入学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5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2日消息:瑞安市教育局在全国首创的“教育凭证”制度解决了困扰瑞安市莘塍镇四百余名外来民工的一大难题:子女入学难。今年新学期开学后,这些外来民工的子女手持该市教育局发放的200元“教育凭证”,高高兴兴地到自己喜欢的学校冲抵、“缴纳”了学费。

  瑞安商品经济发达,外来民工众多。近年来,该市为解决外来民工子女入学难进行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许多探索,但收效甚微。今年开学前,瑞安市教育局长叶耀国在一次会议上动情地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既然近年来瑞安首创的“教育凭证”为帮助本市特困生上学起了这么大作用,为什么不一视同仁,对外来民工子女也实行这项制度呢?

  教育局长的想法得到了瑞安市领导赞同,市财政为此拨出了专款。他们选择莘塍镇为试点,在当地政府与公安、劳动、工商等部门的支持下,以暂住人口登记册为蓝本,对外来民工正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子女进行广泛的调查摸底。经过七天张榜公示后,最终给412名民工子女每人发放了200元面值的“教育凭证”。

  根据瑞安市教育局的文件规定,持“教育凭证”的外来民工子女可以选择莘塍镇范围内任何一所学校就读。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

  在莘塍六小门口,领着孩子前来“缴费”的安徽蚌埠籍民工李国才高兴地说:“瑞安市政府真正把我们外来打工者当自家人看。凭着这张‘教育凭证’,不但学费全免,连原先的借读费、集资费也不要缴。这下我在瑞安打工就没有后顾之忧了。”(陈东升)(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