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哪些行业投资收益大? 基金投资策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5:58 胶东在线

  基金四季度投资组合透露出的增减仓位的信息,显示出基金的下步投资策略

  毫无疑问,基金已经成为整个市场投资的风向标。所以,分析基金投资组合,对于我们未来的投资是很有意义的。那么,基金四季度的投资组合又透露出哪些信息呢?哪些行业的投资收益更大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业投资总览显示基金青睐交运行业

  从基金四季度行业投资总览,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基金投资最大的行业就是交运仓储,另外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投资量也挺大。

  但若从持有市值前10大行业的增仓幅度来看,采掘业、电力煤气水、石化列在了前三,投资者在下一阶段应密切关注。

  重仓股合计统计显示出看好电力、石化、银行股

  2003年四季度,基金持有过183只股票,最终持有了155只股票。从基金前10大重仓股的持有情况看,与2003年三季度比变化不大,但在中国联通(600050)、长江电力(600900)、南方航空(600029)、中国石化(600028)、中集集团(000039)等上加大了投资,可以看见比较明显的电力、石化、交运行业倾向,但其中也有整个基金规模扩大的影响。

  我们再来看一下基金大幅减仓和增仓的品种。2003年四季度基金陆续减仓的股票有83只,其中减仓幅度最大的有宝钢股份(600019)、鞍钢新轧(000898)、酒钢宏兴(600307)、韶钢松山(000717)、金杯汽车(600609)、江铃汽车(000550)、同仁堂(600085)等,显示出了明显的钢铁、汽车行业倾向。

  另外,从基金增仓的前30只个股情况来看,煤炭、银行业个股,像国阳新能(600348)、兖州煤业(600188)、西山煤电(000983)、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深发展(000001)等较受基金青睐。

  由此,重新审视基金行业投资总览,而采掘业中的煤炭、金融业中的银行重新受到关注,投资者也应进一步关注下跌中的机会。

  品牌基金重仓股进出透露的信息

  市场中龙头基金的操作,往往也能透出有价值的信息。我们以几只代表基金,包括博时价值、易基平稳、华夏回报等为例。

  博时价值在2003年第四季度大幅增仓深万科(000002)和招商局(000024);易基平稳增仓的品种有长江电力、中国石化、中集集团、中联重科(000157);华夏回报由于是新基金,所以对中国联通、南方航空、中国石化等均大力加仓。

  总之,我们在其中可以看到老牌绩优股的代表,也可以看到基金公司新挖掘的市场热点,如房地产业。

  由上,我们可以得出结论,2004年基金继续看好的行业主要在交运、电力、石化、采掘、银行、房地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些行业,寻找其中潜力个股。

  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虽然还是重仓品种,但实际上基金已在不断寻机减仓,对这些行业股票2004年的走势,投资者要开始谨慎。(记者/章丹群)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