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5个“雷锋”将赴利维和 制作雷锋头像带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21日上午,沈阳军区在雷锋生前所在团隆重举行赴利比里亚维和工程兵大队出征誓师大会,由该团官兵组成的这支维和部队将于近日出发前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

  据辽沈晚报报道,出征誓师大会上,275名维和官兵庄严宣誓。具有光荣传统的“雷锋班”有3名战士参加此次维和行动,其中包括“雷锋班”第21任班长李桂臣。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中国政府决定向利比里亚派遣550人的维和部队,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275人的工程兵大队全部由雷锋生前所在团官兵组成。

  赴利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后上的第一堂政治教育课,就是对队员进行雷锋精神和团队精神再教育。

  赴利维和工程兵大队副大队长张岑楠说,为了把“雷锋”带出国门,让雷锋精神走向世界,特地制作了精美的雷锋头像,用来赠送给负责该队任务的联合国有关人员和利比里亚人民。一方面是为了增进友谊,让国际官员和国外民众认识雷锋并了解培育出这位伟大战士的英雄部队,另一方面是激励全体维和人员。(于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