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湖公园水体污染亟待整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7:01 海峡都市报
李东生
  面孔:

  李东生泉州市政协委员,民盟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自1996年以来,李东生单独提交的提案有36件,其中题为《办好’9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创建优秀旅游城市》的提案,曾成为当年政协会议一号提案。

  现状:

  东湖公园建于古泉州八大景之“东湖荷香”遗址上,占地308亩,其中水域117亩,是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排洪滞洪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曾被评为“中国名园”。但近年来位于公园周边的东湖村、斗埔村等3个村的居民,长年将生活污水排入湖里。特别是靠公园围墙外的十几户居民,在墙边挖了个洞,直接将污水、粪便等排入湖中,使得湖面上时常飘浮着一些不堪入目的脏物,水域也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公园水域严重变质,已经影响了公园的环境质量,游客意见颇多。

  声音:

  “东湖公园水体质污染整治不能再继续拖下去了!”今年“两会”前夕,民盟泉州市委会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治理东湖公园水体污染的建议》的议案。提案人李东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与东湖公园仅一墙之隔的东湖村、斗埔村等3个村至今没有排污系统,居民的生活污水长年直接排入公园湖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很久了,与正在建设花园城市、卫生城市的泉州城极不相衬。

  李东生提出建议说,有关部门应在相关的3个村建立排污管道,将污水改道排向田安路,并列入泉州市区排污管道系统。同时,由于田安路地势较低,而3村的地势较高,故还应该加建一个加压泵站,才能把3村的污水排入主管道。

  东湖水臭气熏天

  关于东湖公园水体污染问题,记者早在两年前就曾作过专门调查。时至今日李东生提交整治东湖公园水体的议案,该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昨日,记者再一次走进东湖公园。在公园南侧内围墙边,记者发现沿着围墙有好几个洞,污水把围墙边的小路都给染黑了。这些洞有的大,有的小,洞里不时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流出,这使得附近的湖水里大便、卫生巾以及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同时也使附近的湖水淤泥高积,臭气熏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