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细节改善大环境” 二百余提案件件关乎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9:26 辽沈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截至昨晚8时30分,省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00多件,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增加农民收入、改善财政金融状况、发展旅游业等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是辽宁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开局之年,自然,政协提案更多地落在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话题上。辽宁是东北旅游强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是辽宁经济强劲的增长点,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展旅游业成为委员们关注的又一焦点。

  据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组负责人介绍,今年提案的数量相对较多,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直通会场

  "小细节改善大环境"

  昨日下午,省政协部分港澳委员举行座谈热论振兴

  昨日下午,省政协10楼会议室里掌声如潮、气氛热烈。省政协部分港澳委员和特邀列席人士,围绕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与对外开放踊跃发言,献计献策。省领导及省直机关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热烈的气氛中,港澳委员和特邀人士发表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针对辽宁在发展经济中所面临的形势,就优化辽宁投资的软、硬环境,抓住辽宁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机遇,宣传自我,发展投资、商业和外贸产业等方面出谋划策。

  尤其是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许多委员和列席人士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辽宁在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大潮中,更应该注重对公民的公德教育,只有拘“小节”才能办大事。委员们认为,应在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上车不排队等一些不文明的“小节”上加大教育力度。这些行为看似小事,却容易给客人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与会领导表示,港澳委员及特邀人士对辽宁发展非常关心,发言坦诚,见地深刻,参政议政的水平很高。今后,将参照这些宝贵意见,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服务。

  对造假采取行动

  针对目前社会上的造假现象,委员的发言一针见血:要从舆论和措施两方面采取行动。委员们一致认为,造假行为不但方便了不法者投机,而且成为扰乱社会治安的因素,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辽宁投资环境。对此,一定要下大力气,给造假行为、造假者以痛击。

  酒香也得勤吆喝

  辽宁地大物博,资源丰富,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但是多年来,作为共和国的长子,辽宁似乎给外界的印象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这说明辽宁对外宣传自己的力度还不够。如何包装自己,这是辽宁打造现代化都市的“必修课”,辽宁要补好这一课。

  要当振兴排头兵

  委员们的话语中充满了对辽宁振兴的信心和期望。他们认为,辽宁是东北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拥有扎实的工业基础,在全面振兴的征途上一定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提案解读

  文化游工业游辽西游都是"金点子"

  昨日,在刚刚开幕的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许多政协委员纷纷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辽宁旅游。记者在提案组获得了厚厚一叠关于旅游事业发展的提案。不同提案者,分别站在发展文化旅游、工业旅游以及打造辽西旅游经济圈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理性分析。从这些罗列大量佐证、极富逻辑思辨的“金点子”中不难看出,这些政协委员们为了辽宁振兴而费尽心思。

  提案一: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关键词:关东风情民族文化

  提案者:台盟辽宁省委员会提案内容:

  彰显辽宁旅游的文化特色,挖掘传统文化。不仅要以“一宫、三陵、两城”为重点,而且要将沈阳故宫推出的皇家礼仪表演等文化系列活动形成规模,提升档次。建设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旅游文化景区,推出一些文化含量高而又富有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时,将深受海内外游客喜爱的“满汉全席”、“老边饺子”、“东北大秧歌”等极具辽宁特色的饮食文化、旅游纪念品以及多彩的关东风情和民族文化展示出去。

  委员解析:

  要让“肥沃”的辽宁旅游市场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改变依然存在的部分管理人员素质不高,促销不力等不利发展的现状。

  提案二:发展工业旅游

  关键词:海尔工业旅游开发

  提案者:民革辽宁省委员会提案内容:

  现在,山东工业旅游已经开展得如火如荼,例如,海尔工业旅游已形成年接待60万人次、年收入9900万元的规模。而辽宁工业旅游,有的企业刚刚起步,有的基本没有行动。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开发严重不足。沈阳在工业方面曾创造无数辉煌,同时也不乏现代高科技文明,如21世纪大厦、东大软件园等,这些得天独厚的工业旅游资源,至今仍未开发利用。

  委员解析:

  目前辽宁的工业旅游项目开展得不理想,现有的许多也只是简单的工厂参观,没有体现出“游”味。

  提案三:打造“辽西旅游经济圈”

  关键词:大旅游资源共享

  提案者:民建辽宁省委员会

  要跳出各市自己的辖区圈子,形成“辽西大旅游”的概念。建议辽西五市:锦州、朝阳、阜新、盘锦、葫芦岛的有关部门,研究旅游资源的综合利用问题,共同制定辽西旅游发展战略。名山、名水、名寺、名塔、名窟、名馆、渤海湾,这些都让它活起来。我们要做好五市的协调引导工作,让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共享。

  委员解析:

  目前前往辽西旅游的游客“顺便”看看的多,专门为旅游留下来的少。既然一个孤立的城市旅游路线吸引不来络绎不绝的大型旅游团队,那就不如联合起来,让外地游客来一次就可以作五日游、七日游,五市互惠互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