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表明:香港委任女性出任管理高层的企业超7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2日电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均富会计师行22日公布的一项国际问卷调查显示,香港有74%的企业委任妇女为管理高层,而女性在管理层中所占平均比例超过四分之一。

  这项包括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主——国际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委任女性出任管理高层的企业比例中,香港排行第六,比加拿大、英国、法国和德国都高。全球排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高的为俄罗斯(89%),其次是菲律宾(85%),美国、墨西哥及南非为75%。调查显示,女性在管理层中所占的平均比例,最高为俄罗斯及菲律宾,分别有42%及39%。日本则排行榜尾,女性在企业高层中只占8%。

  均富会计师行合伙人宋立志表示,以上分析结果需考虑不同地方的文化差异。女性在企业管理层的参与程度,往往受多方面影响。他说,总体而言,调查的数字可以说与预期的一致,反映出在香港无论性别,勇于拼搏就有机会。

  这项国际调查于2003年9月至10月开展,对6900位中型企业的业主进行了访问。主持调查的均富会计师行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总数超过2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