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杭城轰隆隆滚春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22:49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周春雨本报记者王燕平 2004-2-22

  本报讯“轰隆隆……”昨晚10时,杭城响起了第一声春雷,之后又雷声不断。伴随着阵阵春雷和北风,雨越下越大。路上,许多骑车人虽然穿着雨披,但还是被淋得浑身湿透。

  气象部门说,昨晚的春雷主要是因为最近两天气温升温明显,遇上北方快速南下的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强冷空气后,两者激烈交锋,暖空气被剧烈抬升,产生了打雷现象。据了解,昨天白天,杭州的最高气温达到25℃以上,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许多人都穿起了衬衫、单裤。

  从历史上看,杭州一般在2月底到3月中上旬开始打雷。随着暖空气的进一步增强,到六七月份进入雷暴的高发季节。九、十月份,冷空气势力越来越强,雷暴逐渐减少,冬季则很少打雷。不过,近几年由于冬季气候偏暖,冬季打雷的情况也会发生。前年的1月15日,杭城就发生过腊月打雷的现象。去年的3月16日凌晨,杭城的气温还不到10℃,这样的低温居然也出现打雷现象。

  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杭州天气将转好,但气温将明显下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