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坨砸烂嘴巴砸飞17颗牙 为做手术针线拖出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5:31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 实习生张媛媛) 飞来铁坨坨正中脸面,将一口好牙砸掉大半,上下颌骨也意外骨折,导致张开嘴就无法闭上。为防止舌头挛缩堵住气管,手术前只好把舌头拉出来暂时固定,以防万一。

  铁坨坨砸飞一口好牙

  昨(22)日下午,刚做完清创缝合手术的张富贵躺在省人民医院病床上,暂时还无法说话,一张嘴半张着,里面看不见一颗牙齿。张的妻子一边给他擦拭嘴边不断流下的口水,一边介绍张一口好牙遭“洗白”的经过。

  昨日一大早,家住崇州市安乐镇高登村的张富贵借来打夯机,请来两个兄弟帮忙平整三合土地面。不料机器突然出现故障,一块重约1公斤的铁坨坨高速弹出,直端端朝张脸上飞去。张“哎哟”一声栽倒在地,嘴巴、鼻子到处冒血,家人吓得目瞪口呆。

  由于铁坨坨直接打中了张的嘴巴,满口牙齿被打掉一大半,门牙是无一幸免。为了帮张找牙齿,一家人蹲在地上,花去近半小时才找到17颗残缺不全的牙齿。

  强行拖出舌头做手术

  随后,家人迅速将张送往省人民医院颌面外科进行救治。医生检查发现,张上下颌骨在这场意外中骨折,导致他张开嘴就闭不上,舌头极易挛缩堵塞气管。同时张的眼眶周围严重淤血,出现明显的“熊猫眼”症状。

  为了防止舌头挛缩堵住气管发生意外,在手术前,医生用手术针将张的舌头刺穿,用一根手术线、纱布将舌头从嘴巴里强行拖了出来,暂时固定住。“手术十分成功!”医生介绍说,下一步还将采用颌骨切开、复位、内固定的办法,使威胁张富贵生命的舌头挛缩问题得以根本解决。

  目前,张富贵嘴唇严重肿胀,嘴巴张不大也闭不拢,痛苦不堪的他躺在床上不停地呻吟,每天只能靠喝稀饭、牛奶“艰难度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