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梦想的奇迹没能发生 昨夜辽篮平静的“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3 东北新闻网

  辽篮历届联赛战绩

  时间名次

  1988全国联赛冠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89全国联赛冠军

  1991全国联赛冠军

  1992全国联赛冠军

  1996-1997 CBA联赛亚军

  1997-1998 CBA联赛亚军

  1998-1999 CBA联赛亚军

  1999-2000 CBA联赛第7名

  2000-2001 CBA联赛第5名

  2001-2002 CBA联赛第11名

  2002-2003CBA联赛第11名

  2003-2004降级

  悲情时刻

  随着张庆鹏最后一投不进,比赛结束了,京辽之战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99∶82”。这个数字注定要成为一个刻骨铭心的记忆。因为它在宣告,辽宁男篮首次掉入了甲B的行列。

  北京队的球员和球迷还在大声欢呼,但辽宁男篮却平静地“死”去……

  那一刻 毛巾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辽宁男篮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不能仅用“糟糕”来形容,他们在接二连三地错过了无数个机会后,似乎就注定要在今年遭遇这个耻辱。“真是见鬼了!”接君在比赛后,看着记分牌无奈地将毛巾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作为老队员,他在运动生涯的最后时刻,却要见证这一段耻辱的历史,他是无奈的,但是他也只能是无奈而已。

  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内线已经完全失去优势的辽宁队企图在外线打开局面,但是多次出手均无效果。反倒是北京队命中了一个三分,将比分继续扩大。随后,辽宁队打出了10∶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只有12分的差距。接君当时双拳紧紧地握着,他是多么希望辽宁队的小将能够改变他不愿意接受的一段历史,但是噩梦般的一切还是降临了,接君绝望了,双拳变成了瘫软的双手。

  那一刻 他用毛巾死死地蒙住自己的脸

  张庆鹏为比赛的失利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他用毛巾死死地蒙住自己的脸,因为他不敢去看残酷的比分,他知道自己已经尽力了,但是他却不知道为什么尽力之后的结局总是伤心。郭士强作为老将也是他的同屋走到他的身边,虽然他的眼睛里也已经湿润了,但是他还是控制着自己,因为他知道他是这个球队的老大哥,在这样的时候,泪水只能让年轻人更加脆弱,他应该用坚强为年轻人在这个关键时刻做个表率。“别伤心了,结果已经是这样了,我们还要打好以后的比赛。”说到这里他已经无法说下去了,他哽咽了,因为他自己也知道辽宁男篮剩下的比赛已经没有什么意义,现实的世界里,他已经没有任何的力气。

  那一刻 “我们应该是涅槃的凤凰”

  在回宾馆的路上,乘载辽篮队员的大巴里面只有沉默,这个沉默只有死亡才可以比拟。这个时候,坐在最后面的田雨幽幽地说:“真是邪门了,我们难道就是这个样子了吗?”车厢里面还是一片寂静。队医老杨安慰着田雨:“以后好好干吧,伤心也不会解决问题。”只有这两句话,成了车厢里的惟一的对白,也只有这两句话还证明车厢里面不是空白。

  古吉雄静静地望着窗外北京的夜色,他还在回忆着比赛场上发生的一切。他不相信自己是失败者,他更不相信他的队员要承受这样一段沉重的历史。车停了,古吉雄首先下了车,记者就走在他的身后。他回头看看记者,脸上仿佛充满了愧意。“我们的队员已经进步了,我相信他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强大起来。”在他的眼里,他希望队员是凤凰,涅槃后的凤凰,会得到重生的凤凰。

  布朗:Sorry,我没能帮上忙

  悲情人物

  布朗成了昨晚最悲情的人物。他受伤了,但他为辽篮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本来已是仇家的两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是上演了感人一幕,布朗在上半场还有27秒结束时将左脚扭伤,他痛苦地倒在了地上,队医迅速地冲到了布朗的身边,对他进行了紧急的处理,但是他还是无法站立起来。技术代表命令裁判迅速将场上处理干净,并立即重新开始比赛。这时北京队的外援奥得捷与接君两个人一起将布朗架了起来,并把布朗送到了替补席上。队医用冰块将布朗受伤的左脚包了起来,但是从布朗的脸上还是能看出他的伤很严重。此时前北京奥神的老将马健来到了布朗的身后,用英语问布朗:“我可以帮助你吗?”布朗十分痛苦地告诉他:“谢谢,不用。”

  比赛后,布朗立即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队医告诉记者:“布朗的伤势不太严重,他只是筋腱受伤,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好的。”而布朗见到记者时的第一句话却令人感动,“Sorry,我没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帮上忙,这令我遗憾终生,但我永远喜欢辽宁队。”

  古吉雄:期待重新崛起时

  悲情宣言

  “我相信你们会在不远的将来看到强大的辽宁队,辽篮一定会重新崛起的。”昨天比赛结束后,古吉雄对队员没有任何责怪,因为他对辽宁队充满了信心。

  “他们已经尽力了,”几乎是一样的话他却说了两遍。古吉雄对这场比赛评价说:“我的球员都尽力了,但是在第二节我想把一些队员换下来,这样能节省队员的体能,我没想到这样把优势丢掉了。在布朗下去后,我们就完全失去了比赛。”他对辽宁队还是作了积极的评价:“我们队伍现在成型了,虽然输掉了比赛,我们的年轻队员还是有了不小的进步。”

  但降级的事实还是令古吉雄无奈,“我知道辽宁队历史悠久,他们的水平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我也知道他们是很优秀的。但是我接手后,我发现他们正处在新老交接过程中,交接就必然少不了阵痛,我的队员现在正在磨合,我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你们会再次看到一支强大的辽宁队的。”

  韩召善:与辽篮续约10年

  悲情宣言

  “我现在还没有考虑退出辽宁男篮,如果可能我还会续约10年。”虽然辽宁男篮已降级,但辽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却表示了继续支持辽宁男篮的决心。

  韩召善是通过电视观看的比赛,他对比赛不想做太多的评价,“毕竟我们现在已经输了,说什么也都没有用了,我想在联赛结束以后再对球队进行全面总结吧。”他告诉记者,盼盼集团与辽宁男篮为期两年的合同已经到期,他将会在近期与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进行研究队伍下一步的问题。“现在看来,俱乐部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我们的队员现在看来还有着很多的缺点。你看看我们辽宁转会到其他队的球员,现在都表现得不错。比如浙江队的王世龙,人家现在都在那里打主力了,看来我们今年有些眼光短浅了。”他表示,如果他继续入主辽宁男篮将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我们不能再这样只把眼光放在眼前了,这样对辽篮没有任何好处。”

  吴庆龙:辽篮还会回来的

  悲情宣言

  面对降级的残酷事实,辽篮前主教练、著名国手吴庆龙在难过之余仍对队伍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我相信,辽篮还会杀回CBA的!”

  客场再负北京,辽宁男篮已经输掉了整个保级战,等待他们的是降级的现实,赛季之初的夺冠豪言在此刻显得那么缥缈和遥远,作为电视台解说顾问的吴庆龙在摄像机前也不禁低下了头。“对于辽篮拼杀了一个赛季得到这样的结果,我非常的遗憾。取得这样的成绩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但总体看来还是我们队的新老交替没有彻底完成。”作为辽篮的前任主帅,吴庆龙说出这番评价时显得十分无奈。

  吴庆龙在谈到辽篮的未来时说,“辽宁男篮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这支降级的球队当中也有着像郭士强、边强这样优秀的球员,或许是现在新老队员还没有完成交接。这个赛季有得也有失,在总结所有经验教训之后,相信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重新杀回CBA联赛当中。”(华商晨报智大永) [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