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盛行“跳槽风” 时下8成上班族有意另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项最新出炉的调查报道指出,农历年后至今虽已有3成7台湾上班族已成功转职,但留在原工作岗位的人仍有高达8成有意跳槽;另一项值得注意的趋势是,年龄越低的上班族,越倾向认为跳槽次数多代表职场竞争力强,显示跳槽频繁是年轻上班族的一项趋势。

  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高达81.38%上班族蠢蠢欲动,有意另谋发展,想跳槽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因素,主要认为公司没有发展空间、其次则是薪资福利不够好、也有不少人是因为不喜欢主管领导风格而决定走人。

  调查发现,基层员工高达83.83%有转职计划、其次中阶主管80%想跳槽、高阶主管比例较低,为57.45%。

  跳槽成功人认为顺利转换跑道最主要因素是“运气好”,38.64%成功转职的人认为运气好是跳槽成功第一重要条件,特殊专长反而排名第二,再其次是亲切有礼和表达能力佳。

  另外,高达68.55%的受访者认为,跳槽次数多不一定代表职场竞争力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年龄越低的上班族越认为跳槽次数多代表职场竞争力强,显示跳槽频繁成为是年轻上班族的一项“趋势”。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吴睿颖指出,现在的年轻人规划自己职业发展意识很强,是一个可喜的现象,有不少人每次换职确能得到更好的薪资福利和职位。

  不过由于每次换职到新环境,从接受任务到熟悉业务,需有一段时间和过程,如果跳槽太频繁,始终处在陌生工作环境之中,不断需要从头开始、重新学习,这对工作表现极为不利;其次也会影响自己的形象和声誉,并引起人事单位侧目,毕竟成绩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跳”出来的。(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