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投”与“大选”动线规划 “中选会”内部再现歧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因坚持“大选”、“公投”分开领票,北市与“中央”再起纷争。“中选会”委员赖浩敏表示,从执行面来看,地方选委会的确有遵照“中选会”决议执行选务的义务,但若地方反映有窒碍难行之处,或提出比“中选会”规划更好的方案,“中央”也不应完全忽视。

  赖浩敏说,在选务办理上,“中央”和地方应视为某种程度的“合作伙伴”关系,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非仅是“中央”高高在上的隶属关系。若地方不是故意和“中央”抗争扰乱选务,也没有违背“中央”下达办理“公投”的指示,基于让投、开票作业更加顺利,减少可能的纷争,“中央”反应接纳建言加强修正,不要完全否定地方选委会的看法。

  赖浩敏强调,“大选”与“公投”合办,投开票作业显得格外敏感,若“中央”拘泥成见,对地方规划一概否决,届时即使投开票所只是零星发生一些纷争,谁都无法保证不会酿成暴力事件而造成混乱。

  赖浩敏指出,如果地方选委会出发点和“中央”一致,都是战战兢兢希望办好选务避免出错,也没有违抗上级办理“公投”选务的指示,那要求用“大选”、“公投”分开领票的动线规划布置投开票所,“中央”能全盘否定吗?

  赖浩敏建议“政院”思考,“一再坚持所谓上级机关的立场,究竟要和地方争的是什么?”“而所谓‘中央’与地方应该一致,强调的究竟是形式上的一致,还是能圆满完成选务的一致,何者比较重要?”

  赖浩敏指出,除非有实证具体认定地方就是抗命、捣蛋,否则不妨心平气和的检讨,部分地方县市规划“大选”、“公投”分开领票、投票的作法,是否在误投票箱的机率上会减少许多,也相对能减低可能发生的选务纠纷。

  但另位“中选会”委员邱国昌则持完全不同看法,认为北市和中央唱反调的作法“不妥、不足取”。他认为,北市选委会显然是要将单纯的选务政治化,造成各县市选委会跟进引发“骨牌效应”,让“中央规划的选务执行产生后遗症。

  邱国昌表示,投开票所规划既然由“中选会”委员会议具名表决通过,对地方选委会当然有约束力,也必须要遵守,否则各县市选委会自己一套作法执行选务,会天下大乱。(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