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击禽流感:全国首个禽流感疫区解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广西丁当镇疫情已被扑灭,但要等半年才能恢复禽类养殖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新闻发言人昨日宣布,发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疫区封锁解除。不过,疫区要等6个月后才能恢复禽类养殖。

  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于今年1月23日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至今,疫区内最后一只禽扑杀已超过21天,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检站对疫区进行了检测和验收,认为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符合相关的疫区解除封锁的规定。隆安县人民政府于是在昨日发布解除封锁令对疫区解除了封锁。

  农业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新闻发言人贾幼陵昨天表示,广西隆安县疫区的封锁解除是具有科学依据的,是严格的、慎重的和保险的。“疫区解除封锁并不意味着这一地区禽流感警报彻底解除。一些强制性措施仍将保留。”贾幼陵昨天指出。他说,从疫区封锁宣布解除之日起,当地的封锁措施将予以解除,同时,距疫点3公里范围内的疫区人员和畜禽可以自由往来,距疫点10公里范围内被停止的家禽交易可以恢复。但是,疫点原来的家禽养殖场必须要经过6个月的时间以后才可以再次恢复养殖,原因是一些病毒在粪便里存活的时间可能要超过3个月。

  记者昨日在丁当镇看到,原来设立在距疫点1公里处的封锁区检查站已经撤去。在距离疫点不到2公里的永安里屯,当地干部、动物防疫技术人员和村民仍然对禽流感保持警惕。
图:解封了,真高兴。新华社发
  (晓航/编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