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领事馆:签证的指纹扫描费用近期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14岁以下和79岁以上等几类申请者可免该程序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宋苑丹 通讯员 侯乐)在今年10月26日之前,申请美国签证要进行指纹扫描。记者昨日就此详细咨询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后获悉,广州实施该措施的具体日期仍待定,实施后,申请人的申请费用将有所增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方面称,对申请者实行指纹鉴定,是为了加强安全,减少被盗的和假签证的使用,防止恐怖分子入境,同时,也更好地保证来访人员的安全。

  美国领事馆表示,申请人只需在与领事官员交谈时,两个食指放在一个小的扫描器上,几秒钟后,其食指指纹即被电子扫描。不过美领事馆承认,增加生物鉴定程序将增加申请费用。而申请人如拒绝提供指纹,他的申请将以“申请不完整”而被拒签。

  同时,因为检查指印结果需要额外的时间,所以,今后将通过EMS快件送达护照和签证,取代原来面谈批准后即取签证的办法。与此新规定有关的费用和程序将在近期公布。

  根据相关规定,14岁以下儿童;79岁以上老人;A-1,A-2,G-1,G-2,G-3,G-4,C-2和C-3种类签证申请人;去美国紧急治病无法前来进行指纹扫描的个人可以免除指纹扫描。申请人如果有一食指短缺,则扫另一手指;如申请人食指临时受伤,那就得等手指伤愈后再重新申请了。(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