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话题:让人后怕的“战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月15日,一南一北的两场特大火灾事故令人震惊。随后,各地纷纷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据《楚天都市报》2月19日报道,2月18日,荆州市春季防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当日,整改火灾隐患200多处,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60多份。

  一天就查出火灾隐患200多处,可谓“战果累累”。但是,这“累累战果”却难叫人高兴,相反,更多的是让人后怕。报道说,这次检查的主要是超市、购物广场、宾馆等公众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集场所,都是些人流量极大的地方。那么,难道在此之前,消防部门就毫无察觉,非要等到“大检查”、“大整顿”时才治理吗?

  我想,消防部门在平时肯定也做过检查,也发现过一些火灾隐患。这200多处隐患肯定也不会都是第一次发现,其中不少在平时的检查中也曾暴露过。但问题是,为何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呢?这固然与一些单位漠视消防安全有关,同时,是不是也与有关部门管理不到位有关?该下令停业整顿的没有下达,下达了停业整顿令的也没有严格执行,导致隐患越拖越久、越积越多,直到赶上了“大整顿”才可能得到真正治理。假若还没等到“大整顿”就遇到了“导火索”,隐患就可能变成大麻烦。

  这种集中性检查之所以“战果辉煌”,恰恰说明一些地方的消防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假如没有近来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这200多处隐患是否会一直存在下去,直到有一天变成真正的事故呢?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有关部门进行“大检查”、“大整顿”不应停留在表面层次上,更要对工作中遗留的问题进行反思,看哪些隐患是早就应该查处而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的,并以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消防安全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任何疏忽都有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我们不希望以灾难的频频发生为代价,来换取有关部门对隐患的重视,以及“大整顿”的“战果累累”,因为血的代价实在过于沉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