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警惕一次性消费的价格“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23日电(记者王志、赵仁伟)王女士前几天到济南市一家省级医院打点滴,当她开完药准备去划价时,一位护士告诉她“千万别到新门诊楼的药房划价”。当时王女士很迷惑,虽然这家医院有新旧两处门诊楼,但为什么在新门诊楼开了药却要到旧门诊楼划价呢?后经这位好心的护士“点拨”,王女士才知道,旧门诊楼药房提供的是玻璃瓶装的点滴液,而新门诊楼药房开给患者的是一次性的塑料袋装的点滴液,后者要贵出10多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虽然王女士没掉进这个“陷阱”,但她很不理解:“没想到医院使用的一次性卫生材料价格这么贵,使用时也不征求一下患者意见,这不明摆着设套让人钻吗?”

  存在价格“陷阱”的不光是医药卫生领域,食品领域内一次性用品的价格更是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吃了亏。济南市的苏先生最近就遇到一件堵心事,他在马鞍山路一家粥屋用餐后结账时,发现有0.5元的筷子费。他表示气愤:“饭前服务员让选用消毒筷或一次性筷子,却没告知一次性筷子要单独收费,虽然只是5毛钱,但这让人有受骗的感觉。”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副主任牟刚说,医院或宾馆酒店为了卫生,防止交叉感染,使用一次性的卫生材料本无可厚非。但这里确实存在一定的价格“陷阱”,一方面是定价不合理,另一方面没有告知相关价格,从而使消费者多花冤枉钱。对一次性消费品的价格,应让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和选择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