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五旬兽医身殉防治禽流感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3日消息:在为养殖户分发消毒药物时,平阳麻步镇畜牧兽医站站长郑加助疲劳过度,突发脑溢血。2月8日凌晨,年仅50岁的他经抢救医疗无效,因公殉职。

  郑加助1974年参加麻步区畜牧兽医工作,30年来一直兢兢业业为该片区的养殖户服务。今年1月中旬,他得知我市开始防治禽流感工作以后,就主动挨家挨户到辖区各养殖户家里,调查了解养殖情况,进行宣传防治工作。2月3日,平阳县召开全县防治工作会议,与会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郑加助再次感到了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回到家里,他来不及吃饭,也顾不得通知其他兽医,就独自带着消毒药物,到塘北、树贤等村走访农户。一走就走到了晚上8时多。第二天早上5时多,郑加助又早早起床了,因为惦记着还没有分到消毒药的农户,患有高血压病的他忘记吃药,就匆匆出门了。4个小时后,他因疲劳过度倒在了一农户家里。虽经全力抢救了三天三夜,但昏迷不醒的郑加助来不及和亲人说一句话就离开了人世。

  记者在郑加助家中看到了一本他随身带着的“兽医日记本”,上面清楚地记录着每个村、每个养殖户的情况。“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这两天他走了多少路,做了多少事。”麻步镇农办主任周咸毅告诉记者,郑加助一向工作认真负责,不论多苦多累,从来没有推脱,更没有怨言。

  各村养殖户更是对这位兽医十分赞许。“他是好人啊,我们有什么困难他都随叫随到,而且看病打针都只收成本费,从来不多拿我们一分钱。”尽管已经多年没有养猪了,但村民林国准对当年的事情还是记忆犹新。

  “都是为了我们啊,”郑加助生前最后走访的农户林国坤动情地说,“要不是为养殖户做好防疫工作,他也不会累倒……”

  郑加助去世那天,很多村民都流下了眼泪。在他们的心里,失去的不仅是一位好干部、好医生,更是一位好朋友。(温州日报叶小静陈凤武)(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