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丁当村里欢声笑语响丁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09 光明网

  本报通讯员 张名章本报记者 刘昆

  像过新年一样,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丁当村今天洋溢着浓烈的喜庆气氛。农业部高致病性禽流感督查组和专家组在这里向他们宣布:全国首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丁当村解除封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七十五岁的陈阿婆穿上了走亲戚时才穿的新衣服,争着要一位电视记者给她“露”一下镜头。

  “阿婆,高致病性禽流感可怕吗?”记者问她。

  “不怕,不怕,有政府帮忙哩!”

  “那您为什么要上镜头呢?”

  “我要让外面知晓我们过得好哩!”她告诉记者,家里的10只鸡被扑杀了,政府补了250多块钱,还给了两头猪崽呢。

  “大嫂,你乐什么呀?”见一位40多岁的妇女在一边偷偷地笑,记者大声问她。

  “这不,我也得到书了!”书名是《农业生产技术》。

  “你能看懂吗?”

  “回家让儿子给我念。”

  这位妇女叫卢寿珊,她和全体村民一起得到了广西农业厅捐赠的55吨复合肥、1000公斤优质谷种。

  听说是记者采访,她马上介绍另一位叫陆明善的村民来跟记者“攀谈”。

  “封锁21天误了生产吗?”

  “没有,我家15亩地的甘蔗都收割完了,还卖了好价钱。”

  封锁这么多天,村民是否还吃得上新鲜菜?记者随意到菜市转转,除了见不到鸡鸭,其他时令水果、新鲜蔬菜、猪羊牛肉样样不缺。两百来米长的市场内人来人往,叫卖之声不绝于耳,一位卖猪肉的师傅笑吟吟地招呼记者:“我们这里不准卖鸡鸭,猪肉可好卖了。”

  漫步在丁当小街,人们生活稳定、秩序井然,很难相信全国首报疫区就在这里。镇领导介绍说,在封锁的21天中,出入疫区的运载工具都按标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消毒,周围3公里13956羽家禽全部被扑杀了,10公里范围内的活禽市场全部关闭了,全部禽类排泄物、污水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交通工具、用具、禽舍、场地都进行了严格的消毒,至今再也没有出现新的疫情。

  (本报南宁2月22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