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枪鱼“赶飞机”:新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那些靠一氧化碳来保鲜保色的金枪鱼,在沪上宾馆、饭店里早已不算稀奇;但从今年起,上海水产集团打算用空运冰鲜的金枪鱼代替它们。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水产集团有意试探国内金枪鱼市场,建立金枪鱼的空运通道,开发金枪鱼的系列产品。

  据介绍,上海金枪鱼的捕捞事业开始于一年多前,当时正处于全球金枪鱼的淡季,一些发达国家由于劳动力成本过高考虑退出;上海远洋渔业公司不失时机地收购了他们的渔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如今,上海远洋渔业公司已拥有大型金枪鱼围网作业渔轮3艘、冷海水金枪鱼钓船6艘、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2艘,去年共捕获金枪鱼16000吨,主要销往欧洲和日本市场。

  过去,上海人吃的金枪鱼几乎全从日本、韩国等地进口。如今上海金枪鱼远洋捕捞已实现零的突破,捕捞能力也已赶上国外先进水平,于是上海水产集团开始考虑尝试将捕获的金枪鱼直接引入国内市场。据悉,今年他们将建立从捕捞到上桌仅2-3天的“快速通道”———当金枪鱼从大洋里捕捞上来后,立即用飞机空运回国加工,实现金枪鱼不用一氧化碳保鲜就直接上市。

  虽然有了快捷的通道,但高昂的价格和生食的方式,也是金枪鱼拓展国内市场的门槛。针对这一情况,上海水产集团认为,开发金枪鱼加工产品,培养“熟食”消费人群是打开国内市场的一个突破口。据悉,他们已打算在引入黄鳍、大眼等高档金枪鱼制作生鱼片的同时,大量开发鲣鱼等中低档金枪鱼类及其系列产品。记者昨天就目睹了水产集团研发的一系列“中式烹饪”的金枪鱼产品:有椒盐、有红烧、有滑炒、有熬汤的,还有制成鱼丸的……据介绍,这类金枪鱼产品在口味和价格上都很适合普通市民消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