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店打烊早 景点关门早 旅游者:哈市晚上没啥逛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哈尔滨以其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在冬季旅游上享誉国内外。在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人的同时,却有旅游者表示,在哈尔滨除了白天赏冰玩雪之外,在晚上却很少有地方能购物观光,一过20时,几乎所有的商场都关了门,大街上一片冷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旅游者:商场关门太早

  吴先生是随旅行团一行12人从温州来到哈尔滨的。在结束了六天的哈尔滨旅游后,吴先生说,哈尔滨的冰雪非常美,但就是晚上能去的地方太少了,商场关门太早,想去购物都没地方,只能躲在宾馆里消磨时间。

  中央大街及其附近几家大商场就是一个很好的缩影,近日记者走访了这一带的商场。

  20日19时,记者来到了道里区地段街上的一家大商场,商场工作人员称闭店时间为20时。但刚到19时30分,店里的广播已经开始通知消费者即将闭店请抓紧购物的通知了。

  在二楼女装区域,记者碰到一个六人团队。经了解得知,他们来自上海,刚刚在索菲亚教堂拍完照,想来商场暖暖身子顺便逛逛,但没想到商场这么早就下班了,他们只能回宾馆呆着了。

  20时10分,记者来到道里十二道街,这里有很多较有特色的专卖店,但同样已经关门。中央大街作为哈市最著名的步行街,同样行人稀少。街两侧的几家大商场多数已经闭店。

  旅行社:为选夜景点头痛

  哈市旅行社冬季旅游线路通常包括游览冰雪大世界加滑雪。白天的行程都好安排,但一到晚上,众多旅行社就不知道领客人去哪里游玩了。

  白玉是哈市一旅行社的导游。她对记者说,今年滑雪节期间她已经带了近二十个团,游客们对白天的景点安排都很满意,但晚上虽然旅行社想尽了办法,但还是无法让客人满意。商场关门太早,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的灯在21时30分就熄了,只能带客人去开发区欣赏所谓的夜景,但各种饭店的霓虹灯实在无法让游客欣赏到美。

  业界:夜间经济还需点亮

  哈市一大商场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说,不是不想晚点闭店,但很多问题解决不了。第一是经济效益,晚上来商场的人多是闲逛者,商场白白地搭上人工、电费等各种费用。第二是员工回家的问题,一般联运车收车都在20时之前,过了这个时间,员工没有交通工具回家。而一般商场没有能力为员工配备通勤车或支付打车费用。

  当然,造成哈市夜生活不丰富的原因不仅这些。业内人士指出,这与东北寒冷的天气以及人们的生活习惯都有关系。冬季零下二十多度的温度,让很多室外活动无法开展。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哈市的夜晚经济正处在不断上升状态。如一些商家认识到,晚间开业不仅可以算经济账,还有人气账可以算,众多超市选在21时才闭店就是一个好的例子。多部门协调起来,哈市夜间经济完全可以上一个台阶,无论对旅游还是对城市本身,都有益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