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大线首次因雨雪出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36 生活报

  本报讯从20日晚到21日夜,辽宁境内出现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降水过程。这次降水为铁路运输带来很大困难,造成哈大电气化铁路线自2001年开通以来首次因雨雪出现故障,部分客车晚点,部分货车晚点或停运。

  从21日13时开始,辽宁中部地区普降中雪,后又刮起5至6级的大风,最高气温下降10摄氏度左右,给铁路运输生产造成极大困难。由于先下雨,后下雪,气温骤降导致哈大电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化铁路接触网多处结冰,电力机车运行中多次出现“受电弓故障”(电弓结冰负荷过重导致与电网接触失灵)。到22日6时止,全局共发生机车受电弓故障18起,造成哈大线沈阳到大连间的通化至大连的K673次、营口至大连的4233次等62列客车晚点,沈阳苏家屯至大连等37列货车晚点,货车停运65列,列车行车秩序受到严重影响。

  为迅速排除故障、把损失降到最低,沈阳铁路局紧急抢修受电弓故障,出动了两万名职工清除道岔积雪。据铁路部门介绍,到22日20时,所有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

  据了解,1994年初,铁道部批准哈大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哈大电气化铁路于2001年全线正式开通,从而结束了东北地区无电气化铁路的历史。(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