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英语课程新标准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39 黑龙江日报

  央视

  教育部日前颁布了新的《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该要求对今后大学生的英语学习提出了新标准,并将大学英语教学分为一般要求、较高要求和更高要求三个层次。

  据了解,要求中提出,一般要求是对高校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毕业时所必须达到的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求;较高要求和更高要求,则是为那些英语基础较好、学有余力的学生设置的。

  英语学习的“一般要求”是:听力,能听懂英语授课、日常英语谈话和一般性题材讲座;口语,能在学习过程中用英语交流,并能就某一主题进行讨论。推荐词汇量为掌握单词4500个、词组700个。

  “较高要求”是:能基本听懂英语国家人士的谈话和讲座,能够和英语国家的人士进行比较流利的会话。推荐词汇量为掌握单词5500个、词组1200个。

  “更高要求”是:能基本听懂英语国家的广播电视节目以及所学专业的讲座;能就一般或专业性话题进行较为流利、准确地对话或讨论。推荐词汇量为掌握单词6500个、词组1700个。

  根据新的英语课程要求,许多读写翻译课程学生将在计算机上完成。为此,新的课程标准建议,学生通过计算机学习所获的学分应占英语学习总学分的30%%~50%%。此外,结合新课程要求的推出,一项旨在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教学改革将从今年2月新学期开学起,在全国180所高校率先试点。此次英语教学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将英语教学中原来的以阅读为主,改为以听说为主,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