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员”大鹅价 旅店沾腥 无名街竟是烟花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41 东北新闻网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德惠火车站站前通往该市第四小学的路边,大小旅店的门口便陆续有男子出现,他们多是旅店的管事者,以不同的方式招揽着过往客人。这条路很短也没有名字,但在这条路的两侧竟有近20家大小旅店。这条无名路被当地人戏称为“寡妇一条街”,因为那里的一些旅店不仅靠“女服务员”(小姐)来挣床费,更有甚者利用“女服务员”敲诈外地旅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位外地旅客的遭遇——旅店利用“服务员”敲诈顾客

  近日,家住德惠市的党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一位山东亲属在德惠火车站站前的一家旅店投宿时被旅店老板敲诈。据党先生介绍,他的这位亲属姓李,是山东农村的。去年11月,李先生从山东来德惠党先生家串门,当天在德惠火车站下车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不巧的是当天党先生家中无人,李先生想找个旅店住下。走出火车站时,李先生发现火车站对面的一条路上有很多旅店,而且都是平房,看上去住宿费不能太贵。

  当他走进一家旅店时,老板告诉他住一晚上才10元钱,与此同时老板还向他推荐这里有“服务员”(小姐),最低价30元服务一次。开始李先生拒绝了旅店提供的这种“服务”,可后来,李先生耐不住寂寞,接受了。很快,四五个“服务员”便站到他面前供他挑选,最后一位“服务员”为李先生“服务”了半个多小时离去,李先生拿出40元钱准备第二天给老板。可第二天一觉醒来,李先生去结账时,老板竟向他要50元。明明消费40元为啥管他多要钱,李先生便和老板理论。老板的态度非常强硬,“找‘服务员’还敢不给钱,想抵赖不成?”说话时,又有几名男子从别的房间出来,那架势是要伸手打李先生,人生地不熟的李先生再也不敢言语,只好乖乖交钱。事后,李先生也后悔不已,谁让自己找“服务员”了呢?

  党先生告诉记者,当他们第二天回到家时,发现李先生正在门口站着,脸色很不好。经询问,李先生不好意思地向他们讲了自己住店的遭遇。党先生一听说他住的是德惠火车站站前那条路上的一家旅店,就劝他以后再也别到那儿了。党先生说,因为他是当地人,对那里很了解,不知道那条路叫什么名,但旅店有二三十家之多,其中一些旅店里有“服务员”,旅店通过“服务员”来挣床费,个别旅店还利用“服务员”对外地旅客进行敲诈。别说李先生找了“服务员”,就是他没找,一听是外地口音,又老实巴交的,也得硬说他找了“服务员”管他要钱。当地人都知道那里很黑,管那里叫“寡妇一条街”,在德惠很出名。

  出租车司机——旅店里的“服务员”大鹅价

  为了了解德惠火车站站前“寡妇一条街”的真相,记者前往德惠暗访。下了火车,记者打车前往那里。一说要去“寡妇一条街”,司机的眼神很不友好,不屑地问:“去那里住店?我劝你年纪轻轻别去了,那儿脏兮兮的。”“为啥这么说?”司机告诉记者,那儿在德惠很出名,那条街不长,旅店却不少,有二三十家,几乎每家都有“服务员”,价钱很便宜,大鹅价。“大鹅价?”司机说,最便宜的才30元一次,大鹅还二三十元一个呢。一般情况下是一个“服务员”50元一次,也有包宿的,一宿才120元。“听说那里住店才5元,最贵的才10元,那旅店挣钱吗?”司机看看了记者说,“一看你就不懂了,旅店不挣钱,它养‘服务员’干啥?告诉你吧,‘服务员’一次50元,旅店老板提20元,‘服务员’挣30元。一看你就是第一次来还是外地的,千万要小心,别让老板给你讹了。”

  据这位刘姓司机介绍,以前他拉过一个客人,是外省的。正睡着觉,突然有人敲门说是“服务员”,进屋后说老板说的他找“服务员”“服务”。他见状告诉“服务员”回去跟老板说,弄错了,他没有这个要求。可次日他要走时,老板管他要60元钱,其中10元是宿费,另外那50元是找“服务员”的费用。他听了立即声明自己没找。老板竟将那位头天晚上到他房间的女子找来,说,“什么没有,她是不是在你房间里出来的。”“是在房间里出来的但什么也没做过。”老板见他承认该女子曾去过他房间,便硬管他要钱,并说,“你们两个在房间谁知道做了啥,痛快给钱了事,想不给钱绝对不行,”没办法,外地客人只好给钱自认倒霉。

  “既然这么骗人那还有人敢住吗?”司机说,“咋没有呢?很多人还打车去呢!那条街上的旅店不是逢人就讹钱,他们也是看准人才下菜碟的。如果你进去住店时很硬气的话,他们也不敢。而多数旅店还是对那些找‘服务员’的客人倍加小心,并对这样的客人加以保护,一般都有人在外面把守,一旦有个风吹草动,他们会想办法的。谁也不傻,都会算账,仅挣‘服务员’的提成一晚上下来收入也不少。轻易他们不能砸自己饭碗的。”听司机这么一说,记者立即让车先返回,决定叫上一位当地的朋友一同前往那里。

  旅店老板自曝内幕——个别旅店利用“服务员”敲诈旅客

  正当记者和朋友边聊边看时,一家旅店门口的男子很热情地上前询问是否住店。记者点了一下头,那名男子立即把记者和朋友让到屋里,并喊着来客人了。一进屋记者看到,旅店一进门是一个大房间,里面有男有女正在说着话。朋友说,那些女的就是所谓的“服务员”。一名男子随后领着记者和朋友往后面走说是看看房间,房间都是一个个小包房,而走廊却十分曲折,如果是第一次去没人带路很难找到出口。每个房间里有一张或者两张床,屋里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床上的被褥很脏,看样子气味是那里传来的。带路的男子见记者只顾看房间迟迟没定住不住,就说,“在这住吧,还有‘服务员’,很便宜,才50元一次。绝对安全,我们有这么多的人看着,不会有问题。里面的房间里‘服务员’正在服务呢,啥事都没有。”记者见状赶紧借口没相中房间离开。

  随后,记者又被另一家旅店的人招揽进屋里,这家旅店和那家旅店格局大致相同,也是在前面有一个大房间,后面才是住宿的地方,都是小包房。“房间咋这么难找?”老板说,“这里的旅店几乎都一样,你们俩就在这住,都这价,‘服务员’才50元一次,你们也可以包宿,一晚上才120元。”记者不解地问,“那旅店挣啥钱?”老板说,“50元店里挣20元,‘服务员’挣30元,都按这个比例提成。旅店养‘服务员’就是为了挣这笔床费。”怕对方产生怀疑,记者和朋友交了20元钱宿费说晚上来住,先出去吃饭。老板告诉记者,从旅店往南走有一条横道,那里有饭店。

  往南走出大约10米远时,一家招牌较大的旅店出来人,询问是否住店,并将记者两人让到屋里。老板说,“来我家你们来对了,我家绝对安全,要是你们上了别家,弄不好会被讹钱的。讹一下也够你们呛。”“讹钱?”老板笑着说:“看你们是外地的,只要你们同意找“服务员”,“服务员”刚进屋不久就会有几个男子出现说你强奸‘服务员’,而‘服务员’也会哭喊着大闹。遇到那样的旅店你就只有自认倒霉。不

  把你兜里的钱弄干净了才怪呢!你们有口也说不清。“那不找‘服务员’不就没事了?”老板不屑地说,“不找‘服务员’硬说你找了的事以前在这条街上也不是没有过。信我话就在这住吧,‘服务员’肯定好。”“你刚才说的讹钱的事怎么保证你家没有发生过?”老板生气地说:“告诉你们好话你们还不听反倒怀疑起我家来,我家在这条街上有名,从不干那种缺德事,挣‘服务员’的床费收入就可以了,犯得上让人骂吗?”尽管这位老板说了一大堆话来“标榜”自己,但记者两人还是离开了。这让老板很生气,愤愤地说,“最好你们能选一个敲诈你们的地方住,看来你们不被敲诈心里不舒服。”

  “寡妇一条街”——200米的路段上有旅店近20家

  晚上六七点钟,记者和朋友两人打车来到了火车站站前,这一带的旅店真不少,当地人管这一带叫铁南。车快到火车站站前时就陆续有大小旅店的招牌映入眼帘。在朋友的指引下,记者一行来到了“寡妇一条街”。在路口,记者便和朋友下了车。放眼望去,这段路上的旅店很密集。朋友说,这条路没有名,是站前通往铁路中学和第四小学的路。看上去路很短,站在路这头能望见路尽头的第四小学的大门。记者走了大约200米,细数起来,道路两侧的大小旅店有近20家。记者发现,这些旅店的招牌并不很显眼,仅有一家旅店的招牌较大。朋友说,这家旅店是这里的老大,有“服务员”10来个,生意很火。这条街上的旅店多数都有“服务员”,要么当地人咋管这里叫“寡妇一条街”。“那为啥见不到门口有‘服务员’呢?”朋友说,“有‘服务员’还能摆在面上,他们做事很隐蔽,表面上根本看不出有特殊服务。你没看见旅店门口有男子在走动吗?一到晚上他们便出现,在门口招揽过往客人。”

  小饭店老板——为防检查有的旅店安了监控器

  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这条街上的旅店的情况,记者和朋友来到了一家小吃部。刚一进屋,老板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你们是住店的吧,是不是旅店介绍来的?”记者对此不置可否。老板看记者两人有些不解,忙解释说,“来这里的很多客人都是旅店介绍来的,就我家这个小店,是三四家旅店客人吃饭的点。这附近的几家小饭店都是旅店人来吃饭的点。”记者刚点完饭菜,老板又问:“你们要是住店我可以给你介绍几家,有特殊服务而且保证安全。”“为啥要给旅店介绍客人呢?”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他把客人介绍给我我能挣钱,我把客人介绍给他他也能挣钱。”闲谈中饭店老板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这些家旅店,其中有几家为了保证客人接受‘服务’时安全,偷偷地设有监控器,是为了监控检查的人,一旦在监控器里发现有检查的人来,就立即将房门关紧说啥也不给开门,就是老板的亲爹来了也不能给开,你说安全不安全。”“我给你们介绍去,你们就是生人也没人敢敲诈,毕竟得给我面子。”“为啥要这样呢?”“不都是为了挣钱吗!”记者问:“旅店一天能挣多少钱?”老板指着旁边一桌吃饭的女子说,“你们问她能挣多少钱就知道旅店能挣多少钱了,她是旅店的‘服务员’。”

  旅店“服务员”——最多一晚床费近千元

  为了解更多信息,记者费尽口舌讨好饭店老板,并表示让他给安排一个店。老板显得很高兴,并将那位吃饭的“服务员”叫过来说,“你过这面来吃,吃完后带他们到店里住。”“服务员”也很听话,她一坐下,记者赶紧问她,“你一天能挣多少钱?”她说,“我们白天多数休息,就晚上出来。一个客人我才能挣30元,好的时候,一天接待四五个客人加上包宿的能挣200元左右,我们旅店有5个人,一晚上,旅店老板最多时能挣近千元的床费,最少的时候,也得二三百元。”说话间,该“服务员”一再要求记者两人快些吃好带去住店。没有找到更好的理由脱身,记者两人只好随她前往旅店。

  记者目睹——一名旅客在旅店里被欺诈

  记者两人和“服务员”离开饭店时已是晚上11时30分了。那名“服务员”将记者两人领进一家旅店。进屋不大一会儿,就听见一个男子和一个老板模样的人争吵了起来。那名男子喊着,“我根本没找‘服务员’,她到我住的房间看了一眼就出去了……”那个老板模样的人喊道:“你竟敢抵赖,来人教训教训他。”说着来了四五个男子上前就打,打得对方直告饶,“我给钱别打我了。”这句话很管用,那几个人立即停了下来。只见被打的人拿出一张百元钞票递过去。记者两人见状,赶紧借口自己还有事要办离开。

  公安部门——曾作为“民心工程”专项整治过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德惠市工商局办公室的李主任告诉记者,那的旅店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时,营业执照上明确规定,经营范围仅仅是为旅客提供住宿。德惠市公安局政治工作处的孙姓工作人员说,在2000年和2001年,铁南的一些旅店卖淫嫖娼的情况很严重。2002年,专项整治站前铁南旅店等特种行业是当年德惠市“民心工程”的一个重点工作。德惠市公安局在进行社情民意大调查时发现,人们反映最突出的就是铁南一些旅店卖淫嫖娼现象。省公安厅对此极为重视,决定重点整治铁南一带的旅店等特种行业。德惠市公安局成立了专项治理小组,对这一现象严厉打击,当时抓住很多现行。该局治安大队的王涛副大队长告诉记者,专项整治后,他们也不时对此进行检查。(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城市晚报 记者 徐岩)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