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面漂着“庞然大物” 巨鲸尸体现身北部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49 桂龙新闻网

  都市本报讯 昨日清晨,北海市一渔船从北部湾渔场中拖回一条巨鲸,引来众多市民前去围观。

  2月21日清晨7时许,北海市侨港镇一艘渔船满载刚从北部湾渔场中捕捞到的海鲜,加大马力返回北海市侨港电建渔港。清晨7时许,当这艘渔船行驶到东经108度4分、北纬19度3分的海南省海域时,掌舵的船长在驾驶舱里向前方海面张望,突然发现一个庞然大物漂浮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海面上。船长通知船员们注意后,驾船靠近庞然大物,发现是一条长达十几米的大鱼,已经死去。船长和船员们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鱼,一个个惊喜不已,跳进海水中,用绳索将这条大鱼牢牢绑住,系在船尾拖了回来。昨日清晨,这艘渔船拖着大鱼返回了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

  当天上午,北海“海底世界”闻讯后,总经理带着数名养殖工程师到电建渔港查看大鱼。经具有专业知识的养殖工程师们辨认,大鱼是一条巨鲸,因巨鲸只露出腹部,未露出背部,养殖工程师们不能确定是何种鲸鱼,初步估计是一条须鲸科里的布氏鲸。经测量,巨鲸长达13米,重约十几吨,已经死去大约4天。从这条巨鲸尾部露出的长约1米的巨大粉红色生殖器推断,应是一条雄性巨鲸。有人出高价向拖回巨鲸的船长购买巨鲸,但船长知道巨鲸是国家二级保护珍稀海洋动物,不能贩卖,打电话报告了北海市水产部门。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电建渔港渔业码头,搭乘“艇的”靠近观看巨鲸,只见这条巨鲸肚腹发胀,仰躺在渔船旁,圆鼓鼓的灰白色肚子胀若两只大球,呈灯笼状。

  下午4时许,北海市水产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电建渔港,雇了两艘快艇,将巨鲸拖到位于北海市西郊冠头岭下的荒滩上暂存。如何处理这条巨鲸,将请示国家农业部渔业部门。

  据悉,北海“海底世界”打算报经有关部门批准,将这条巨鲸制成标本,在“海底世界”展出。(段扬)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