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孩子的妈妈当新娘 骗婚女被判拘役5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53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30多岁的农民刘鼎,一直渴望摆脱光棍队伍,为此托媒婆帮他物色对象。已为人母的杨春艳决定钓他这条“鱼”,于是便和媒婆设下了骗局。日前杨春艳被武鸣县法院依法判处拘役。

  山村里来了位靓“姑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2年8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武鸣县某镇的一个小山村的村路上走进两男两女4个人。其中的一位男子是该山村的农民刘鼎。他提着大包小包,满面春风。两天前,远在巴马县的媒婆陈秀给他来了电话,说有姑娘想到他那里看看情况,如果姑娘满意,那么亲事就可以办了。刘鼎便是去武鸣县城接她们刚回来的。

  刘家一见来了贵宾,个个非常高兴,特别是刘鼎七旬的父母亲。他们有两个儿子,大儿已经成家,作为小儿的刘鼎年纪都超过30岁了,还没有对象,这一直成为老人多年来的一块心病。

  当晚,刘家杀鸡宰鸭,为媒婆陈秀、姑娘杨春艳及自称是姑娘“哥哥”的“杨勇”设宴洗尘。3位客人当晚便在刘家住了下来。

  “姑娘”答应嫁来山庄

  次日下午,见杨春艳3人说要回去,刘鼎于是又将三人送到县城。刘鼎拉住媒婆的衣襟,问姑娘是否对他有意思。媒婆说姑娘比较欣赏你的忠厚老实,看来你不是没有希望,但结婚是人生大事,姑娘还要慎重考虑,至于结果如何就要看你的造化了。从县城回来,刘鼎便盼望着媒婆的电话。那几天中,由于不见媒婆的来电,刘鼎变得不安起来,以为这婚事泡汤了。7天后,刘鼎惊喜地接到了媒婆的电话。媒婆说:“小杨说你刘鼎家境虽不算富裕,但你仁厚老实,经再三考虑,姑娘很乐意托付终身给你。再过两天,她将前往你那办理结婚登记。”

  在刘鼎看来,这个杨春艳真的不错:年纪轻,比他还小9岁,而且又漂亮!而听到这个消息的刘家父母更是喜上眉梢。

  两天后,当杨春艳和“杨勇”来到武鸣县城时,刘鼎已在车站等候多时了。杨春艳给刘鼎看了她带来的身份证、户口簿及婚姻状况证明,说在老家的有关手续已经办妥。

  次日,刘鼎便去村委写相关证明。中午,在杨春艳的“提醒”下,两人高高兴兴到镇上的照相馆照了结婚照。

  第二天早上早上,“杨勇”说他把妹妹交给刘鼎照顾,他很放心,自己也该回去了。但按老家那边的风俗,结婚男方要给女方3000元的彩金。听见这个数字,刘鼎楞了一下,但片刻后马上爽快答应,随后便去找亲戚借钱。

  两人在镇上送“大哥”上了车后,便去要前一天的合影照。望着照片中含情脉脉的“姑娘”,刘鼎心里蜜一样的甜。此时,杨春艳说太累了,叫刘鼎自个儿去政府办结婚手续。不知是计的刘鼎转身赶到镇政府,看见干部们正在开会,只好决定下午才去办理。然而,当他回到照相馆时,却不见了杨春艳。原来,杨春艳已经携款逃走了。

  “姑娘”原来是人母

  刘鼎找遍镇上所有街道,始终不见杨春艳,他又匆匆赶到县城找,还是不见对方的人影。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回到镇里后马上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此时,杨春艳正坐在回巴马的车上。事实上,杨春艳虽然刚27岁,却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她1993年就嫁给横县的林某为妻,由于夫家经济不怎么好,她便经常回娘家,顺便找些活儿挣钱,由于她从未对娘家、村里人说起自己的婚事,村里人根本不知道她已结婚,连当地村委还认为她是“姑娘”。2002年,她在巴马找活时,认识了媒婆陈秀及陈秀的情人,后来三人便成了朋友。交往中,陈秀说起武鸣某镇有一个男人要让她帮找老婆。杨春艳觉得这是一条“财路”,于是三人便策划骗婚:由杨春艳扮“姑娘”,陈秀当然还是“红娘”,陈秀的情人则扮成“姑娘”的大哥。为了让自己显得年轻些,杨春艳此后每天都用淘米水来洗脸。随着他们的粉墨登场,一场骗局拉开了序幕。

  搬起石头砸了脚

  2003年8月份,经过多方布控,警方终于将杨春艳抓获归案。不久,她的家属退还了骗得的彩金。因构成诈骗罪,杨春艳日前已被武鸣县法院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文中人名均为化名)(仲思东方美 韦敏安)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