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万亩优质粮基地加紧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8 燕赵晚报

  2006年全部完成种粮农民可增收2400万元

  本报讯目前,一个建设规模40万亩的国家优质专用粮食产业工程项目正在藁城市加紧建设,预计到2006年项目全部完成。该项目可争取国家投资2000万元,40万亩可总产优质专用商品粮36万吨,可使种粮农民增收2400万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集中力量支持粮食主产区发展粮食产业,促进种粮农民增加收入。从2004年起,国家将实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选择一部分有基础、有潜力的粮食大县和国有农场,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国家优质专用粮食基地。”藁城市紧紧抓住了这一发展的良机。一方面加紧项目区规划和建设,一方面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他们从财政拿出200万元作为项目的配套资金,在国家资金未到之前就开始了项目建设。

  40万亩的国家优质专用粮食产业工程基地,全部采取优质专用小麦和优质专用玉米连作种植形式,涉及14个乡镇的236个村。对区域内方田192千米的田间道路统一进行整修,绿化新栽树木12.2万株,铺设低压防渗管道622千米,建立4万亩的优质专用小麦繁种基地,新建种子仓库5000平方米,种子晾晒场11000平方米,种子加工车间600平方米。项目区优质专用小麦生产选用强筋小麦品种8901、藁优9409、9415和白硬冬1号;优质专用玉米品种选用京科2号、京科9号。这些品种都是国内优良品种,具有优质、高产性状。

  项目建成后,将使藁城成为我国北方县标准化生产水平最高、示范带动作用最强、产业化经营最好的优质专用小麦、玉米产业基地。每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专用小麦良种1600万公斤,年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年增收300万元;生产基地年总产优质专用小麦商品粮16万吨,优质专用商品玉米20万吨。优质专用小麦以高出普通小麦10%的价格出售,农民年增收2000多万元;优质专用玉米以高出普通玉米2%价格计算,农民年增收400万元;通过推广免耕栽培技术和节水、节肥、节药技术,每亩节约成本60元,今年在示范区实施面积8万亩,可节约成本48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