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雁塔北广场商机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陶喜年)大雁塔北广场正式开放近两个月来,迎来送往了几百万人次的游客,使得北广场周边地区一下子成了“黄金宝地”。“喷泉一响,黄金万两”,眼看着无限的商机不请自来,广场附近那些饭馆的老板们这阵子是忙在手里,喜在心里。但是另一方面,游客吃饭又成了问题。

  吃饭难难于上青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小昝是西安科技大学的一名年轻教师,住在雁塔路南端的科大家属院,离北广场就200来米的距离,平时下班后就在附近吃饭。据他说,北广场开放前,他从来没有为吃饭的问题操心过,因为附近的小吃店不少,随便走进哪一家,一般都有空位。现在可不一样了,赶上中午或晚上就餐的高峰,连那些平日门庭冷落的小店,都是人满为患。那几家卫生条件比较好的饭馆就更别提了,吃个饭要排半天的队。好不容易有位置了,你刚坐下,边上就有人站着等你吃完,哪还好意思在那里细嚼慢咽。小昝告诉记者,附近有几家饭馆的菜还涨价了,他现在老为吃饭的事操心,都有点“吃饭难难于上青天”的感觉了。不少游客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忙了厨师乐了老板

  市民为吃饭发愁,饭馆方面却是眉开眼笑,做生意的谁不明白“人气即是商机”的道理呢。昨天下午3点,本不是就餐的时间,但记者在雁塔路南端靠近北广场的一家岐山面馆看到,里面几十张桌子坐满了人,几乎都是来北广场看喷泉的游客,趁着这会儿人相对比较少,赶紧填充一下肚子。北广场附近一家煎饼屋的老板娘告诉记者,北广场开放后,他们这个180平方米的店面,忙的时候一天要接待1000多人,平均起来每个座位就有10拨客人,生意好时日营业额在八九千之间,是以前的两至三倍。赶上就餐高峰,为了不影响客人吃饭,他们只好拒绝一部分游客进来。据她介绍,为了应付突然增多的客人,他们店里元旦后专门增加了厨师和服务员。可即使这样,厨师的工作量还是大了许多,他们上午9点半就要开始准备好做饭,晚上通常要10点多才下班。店里也给他们提高了待遇,跟以前相比,厨师的奖金能提高20%~30%,多的一个月可以增加收入四五百元。

  北广场拟建小吃城

  一方面是游客抱怨吃饭难,另一方面是附近的商家铆足了劲挣钱,作为大雁塔北广场的投资方和管理部门的曲江新区管委会会有什么动作呢?据广场管理处的同志介绍,为了缓解游客吃饭难问题,同时对外展示陕西的饮食文化,曲江开发区管委会拟在广场附近建一个具有陕西特色的小吃城,但更多的细节还不方便透露。记者询问广场两侧正在装修的商铺会不会引入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得到的回答是有可能,但不会允许小饭馆进入,因为要照顾到广场整体的形象和品位。管理处一位姓郝的工程师告诉记者,到手的商机谁都不会让它错过,他相信管委会会有自己的全局考虑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