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教会孩子2500个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一年内教孩子学会2500个汉字,10万以内加减法运算,接受双语教学。说起来许多人都不相信,但是许多幼儿园在招生时就这样讲。为给4岁的女儿找一个合适的幼儿园,从石家庄来我市经商的张先生近日都被搞懵了。

  据张先生讲,2月15日,根据报纸上幼儿园的招生广告,他去小寨附近一家幼儿园进行咨询。这家个体幼儿园在接受学前一年范围教育的孩子中,打出了一年教孩子2500个汉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教孩子学习10万以内的加减法的招牌。每月390元费用,他权衡再三,决定放弃。后经人介绍,他又到一幼儿教育机构进行咨询,该机构打出双语牌,拟推出全日制英语教育实验班。只要孩子一进入教学楼就全用英语讲话,教师全是外教,每年的收费需要10000元。他觉得太玄乎,又放弃了。

  这些幼儿园真的能说到做到吗?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幼儿园教师讲,我市目前想让孩子在短时间内多识字采取的教学方法都大同小异,但是一年要认识2500个字显然不太可能。孙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她的孩子曾经去过只教识字的幼儿园,教学方法就是让孩子反复识卡片上的字,如果孩子学不会,教孩子的重任将落在家长头上。

  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的小李老师告诉记者,无论是个体还是公办幼儿园都担心没有生源或生源流失,为此幼儿园更应在师资力量上下工夫。无论怎样给学前教育阶段的孩子上课,都要立足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幼儿园新课程标准。幼儿教育阶段如果只注重识字或计算的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就会受到限制,而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思维方面的创造力和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是幼儿教育的方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