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反制“320公投”声浪日益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3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陈水扁恣意在“三二○”选举日同步搞“防卫性公投”,不仅引起大陆方面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台岛内的反对声浪也日益高涨。岛内相关评论指当局执意推动“三二○公投”,“令关心台湾安全、社会安定的有识之士忧心不已”。

  陈水扁日前接受了飞碟电台专访。主持人提问称:“很多人说公投第一条理由不是中共不撤除飞弹就要购买反飞弹系统吗?”但当局却称“公投没有过,反飞弹照买,……那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很荒谬吗?要公投干吗?”

  对此,陈水扁极力替“公投没有过,反飞弹(系统)照买”辩论。看来,陈水扁不会放弃“公投”这场政治豪赌了。这将令岛内有关“公投与否”的争议加剧。

  连月来,岛内批判“三二○公投”的声浪不断高涨。部分实际参与“公投”规划或相关执行的工作人员,采取了抗争行动,抗议“三二○公投”的不法和不当。

  当局选举委员会委员王清峰、赖浩敏等人对“行政院”蛮横的言行表示不安和反对,指“行政院”干涉选情过深,自毁立场。王清峰更以“已无法回天”为由请辞选委会委员一职。

  苗栗县选委会主委古镇清也辞去县选委会主委一职。选务人员的相继请辞,反映了各界对“三二○公投”的不满和无奈。

  教师等公教人员向来在各项选举的管理和督导方面是较佳的执行人员,但此次疑惧“三二○公投”状是非很多,纷纷请辞,更危及了选举工作的展开。高雄市及台北市的公教人员不愿参与选务而请辞者,分别约占三成及二成。

  以往,由于参加选务工作不吃力,领有高津贴,且可记功,全省各中小学教师及公务人员对参与选务工作趋之若鹜,如今却视若畏途,可见“三二○公投”极具争议性及不受民间欢迎。

  泛蓝阵营反制“三二○公投”的行动不断扩大,发动了对“公投”的不领票及不投票行动。台北市长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纷纷表态反对“三二○公投”,更令民间反制“三二○公投”行动不断扩大。同时,泛蓝阵线的飞碟电台董事长赵少康、作家李敖、“立委”陈文茜及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等,纷纷表态,愿任“三二○公投”辩论的反方代表,反击陈水扁当局,令各界反制“三二○公投”的声势更为壮大。情势对陈水扁的选情相当不利。来源:你好台湾网【编辑:水甁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