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门""两马"今年有望开通双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你好台湾网2月23日综合消息:两门(金门和厦门)、两马(马祖和马尾)开通双向旅游的愿望,今年可望突破,大陆的福建省旅游协会金马分会将在这个月二十四日挂牌成立,具体负责推动双向旅游合作事宜,金门县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据报道,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明敏透露,二月二十四日福建省金马旅游分会将正式挂牌成立,成立后将与金门旅游观光协会对接,具体负责筹备开通两门、两马的双向旅游合作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宜。

  明敏进一步指出,目前所有的筹备工作都已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一旦国家批准下来,厦门开通至金门的旅游线路马上可以实施。

  她说,实现金门和厦门、马祖和马尾的双向旅游是福建省旅游业的一个亮点,也是省旅游经济的一个新增长点。

  明敏指出,单单从厦门来看,春节海上看金门,天气虽然比较冷,看的人还是很多,就表明了很多人很渴望知道对岸金门的情况,而且从北方、从全国来讲,大家都对两岸相隔几十年,有一种好奇的心态,那么对金马这个双向旅游是努力的方向。

  对于大陆方面将开通双向旅游,金门县政府观光局局长陈朝金指出,「小三通」自二○○一年元旦启动,即已开放大陆人民每天六百人到金门观光,直到今年一月初才有眉目,包括厦门航空公司在内等三个观光团以试办性质到金门旅游,如今大陆将成立金马旅游分会来推动,这是金门期待已久的喜讯,相关准备已经就绪。

  陈朝金表示,金门县政府为迎接大陆观光客上门,已经研拟相关管理办法,通报机制由交通部核定,并将报请「中央」同意设立作业平台加速审照作业,特别是日前刚与旅游业者座谈说明,呼吁业者自律,避免削价竞争,期让大陆客宾至如归,以带动地方商业发展。来源:你好台湾网【编辑:水甁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