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邹哲开:赞全球华侨关心统一精神可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黄少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邹哲开二十二日下午表示,全球华人华侨已经形成反“独”促统的大潮,他们出于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关心,不辞辛劳,其精神至为可佩。

  邹哲开是在会见以会长洪绍平先生为团长的世界越棉寮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时作上述表示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称赞二百多万世界越棉寮华人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散居世界各地后,白手起家,经过二十多年努力,事业有成。“华人到哪里,都会在那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说,其中反映出的勤劳、勇敢、智慧和与人为善,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热爱和平等优秀品质的表现。

  谈到台湾问题,邹哲开说,中央政府已经表明,只要存在一丝和平统一的希望,中国人民都会尽最大力量争取。同时,中华民族追求统一的意志无可动摇。至于台湾选举,是地方内部选举,中央无意介入。我们尊重台湾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

  邹哲开最后表示相信,通过全球炎黄子孙的共同努力,中国的和平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洪绍平介绍了世界越棉寮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的情况,并向中联办递交了一份《联合声明》,由邹哲开代表接受。由该会会长和世界各地副会长联合签署的该《声明》反对假借民主的所谓“公投”,实现“三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台独”,反分裂。完来源:中新社【编辑:水甁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