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中国为实现第二轮六方会谈广泛开展外交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廖雷 谭晶晶)举世瞩目的第二轮六方会谈即将在北京举行,对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深表关注的国际舆论普遍希望,会谈能“谈出结果、谈出和平”。

  朝鲜半岛核问题十分复杂,高度敏感。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各方作出不懈的外交努力,中国为促成第二轮六方会谈广泛开展了外交活动。去年10月,在曼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都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为举行第二轮六方会谈创造条件,使会谈进程继续下去。他说,这符合各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中国愿通过外交渠道,同各方保持联系,以推动和谈进程。

  就在这次会议上,美国总统布什提出,可以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向朝鲜提供书面安全保证。他在会见胡锦涛时表示,美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他高度赞赏中方为促进朝核问题和平解决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支持北京六方会谈进程。

  10月30日,率中国国家代表团访问朝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双方宣布,中朝双方支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为此,双方原则同意继续六方会谈进程。

  为真正使第二轮会谈早日实现,中国外交官更加频繁地奔走于平壤、华盛顿、莫斯科、汉城和东京之间,甚至在日内瓦、马尼拉等多边会议场合,也与有关方面积极充分协调立场,力求各方本着建设性的态度,通过平等、耐心的协商,逐步建立信任、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共同走出一条通向最终解决问题的道路。

  冬去春来,冰融花开。第二轮会谈启动终于取得重大进展。2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宣布,第二轮六方会谈将于2月25日起在北京举行。

  19日,各方代表团团长人选确定。中方代表团仍由外交部副部长王毅领衔。而在此之前,王毅仍然连续访问了日本和韩国,为会谈作准备。

  会谈在即,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在表示希望各方和国际社会对会谈进程有“合理、现实的期待”,呼吁会谈各方“保持必要耐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和谈”的同时,表示相信,“只要和谈进程继续下去,有关各方坚持不懈地作出积极努力,就有希望实现对话和平解决问题的目标”。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