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大陆台商返台投票:谁主张和平投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5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20万大陆台商及其眷属陆续返台投票,提出10项诉求

  至3月19日,整个大陆地区将有超过20万名台商及其眷属陆续返台投票。

  这是大上海台商“爱与和平返乡行”活动召集人邓文聪介绍的。昨晚,“爱与和平返乡行”出发联欢会举行,来自长三角各地台协负责人及台商代表六百多人与会。据活动召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邓文聪介绍,3月1日,第一架满载台商的航机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

  邓文聪说,台商在大陆打拼多年,为台湾创造了数百亿美元的经济奇迹,但大陆台商的诉求却从未得到台湾政府的回应。这次选举,台商要“大造声势”,要让“蓝”‘绿”阵营听到台商的心声,看到台商团结的强大力量。

  他说,与往届台湾选举相比,这次各地台商对返台投票表现得十分积极,因为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缺席选举,以后无论谁当选,政府都不会聆听到台商的心声。

  此次大陆台商有组织返台,将向“蓝”“绿”双方提交十项诉求:台商大陆学历认证;开放两岸资金自由流通;两岸人士互访观光;订定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开放并协助台商子女学校普遍设立;开放两岸民众、货物、海空运直航;开放全部台商由金马中转大陆;台商在大陆地区保健给付;协商台商税务协定,避免重复课税;设立海外投票办法,实施通讯投票。

  邓文聪表示,我们的主旨是“爱与和平”。大陆台商要的是和平。谁最有包容心,就把票投给他。

  “公投”两议题辩论时间表排定:李敖等22名嘴本周日上阵

  据台湾消息,台“中选会”公布了“强化国防”与“对等谈判”两“公投”议题的辩论会时间表,10场辩论时间集中在2月29日、3月7日、3月14日三天,由华视、公视、中视与民视轮流转播。共计有代表原住民的无党立委高金素梅、中华演辩协会理事长罗智强与飞碟电台董事长赵少康等三组团体报名参加反方辩论代表。

  由赵少康、陈文茜等人领军的代表由于联署者众,超过22万份,因此区分为20组代表,加上高金素梅与罗智强,反方代表共有22位,“中选会”表示,周二前若反方代表协商无果,将以抽签方式决定辩论人选。据了解,在“强化国防”议题上,联署代表在协商时会礼让弱势族群代表出面辩论。

  在赵少康、陈文茜领军的20份联署代表名单中,除赵陈两人之外,还包括:作家李敖、前中选会主委王清峰、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前监委叶耀鹏、台大社会系教授丁庭宇、作家张大春、知名媒体人陈凤馨、范立达、唐湘龙等人。来源:金羊网-新快报【编辑:水甁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